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32亿“退出”:瑞安建业弃子南京项目
www.fjsen.com 2011-11-07 09:39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瑞安建业宣布退出南京知识型社区项目实在令人感到意外。

11月1日,香港瑞安集团牵头成立的瑞安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近32亿元的底价,拿下南京麒麟科技园G51地块。当大家一直认为G51这块“巨无霸”已是瑞安的囊中物时,瑞安却表示,早在地块出让之前,就已经选择退出。

就在G51地块出让后的两天,即11月3日,瑞安建业发布公告称,已在11月1日终止与启迪股份的合营协议,退出南京知识型社区项目,南京麒麟科技园G51地块的出让和瑞安建业没有任何关系。

南京项目

事实上,瑞安集团为南京项目已经准备一年之久。

2010年11月,瑞安集团与启迪控股、上海健微在南京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希望携手合作开拓发展知识型综合功能社区,开发的产品形态包括商用物业、办公室及酒店式公寓。

今年1月20日,瑞安建业及盟进(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宣布将与启迪股份及上海健微设立科技园管理公司,以管理将由合营公司拥有或开发的知识型社区项目所营运的科技园。

据了解,瑞安建业投入超过18亿元,占公司75%的注册资本,而启迪股份、上海健微则占25%的股份。

按照彼时的分工,瑞安将负责打造综合型科技创新基地,同时进行附带的资产收购及出售。至于启迪控股则着力科技招商和园区运营,麒麟科技创新园提供政策支持,总投资约200亿元。

今年9月11日,南京市国土局发出公告,公开出让麒麟科技创新园2011G51地块。启迪控股、上海健微、瑞安建业初步同意按合作协议的约定参与2011G51地块的竞买,将此地块作为“低碳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的用地。

但始料不及的是,在G51地块正式出让的前夕,瑞安建业临时决定退出目标地块的竞买。换言之,最终拿下G51地块的瑞安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实际上仅有启迪股份和上海健微。

11月6日,即瑞安建业宣布退出之后,启迪股份发布声明,确认了瑞安建业的解约是经过了各合作方同意的,并对瑞安建业的临时离去表示遗憾。

不过,启迪控股最终还是决定按计划进行低碳智能产业园项目的开发建设,并于2011年11月1日下午参与了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G51地块的竞买,获得了G51地块之国有土地使用权。

南京启迪方面更表示,不会因为瑞安的退出而受到任何影响,会按照拿地协议约定,按计划进行开发。并将通过南京麒麟“低碳智能产业园”这一综合型知识社区的开发建设,进一步助推南京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

麒麟科技园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亦称,在密切关注此事件的同时,仍旧会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各种便利,力争麒麟科技新城建设的各项工作都能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