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琶洲5亿摘地 星河湾商业地产猜想
www.fjsen.com 2011-11-01 11:22   来源:琶洲5亿摘地 星河湾商业地产猜想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下午,广州出让琶洲两宗总部经济用地和广氮的住宅地块,位于海珠区新港东路以北琶洲的两幅地块分别以底价成交,而天河区广氮地区AT06070402南部地块则流拍。

  其中,广州星河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49925万元竞得海珠区新港东路以北、琶洲大道以南AH040215地块,楼面地价6024元/平方米。

  据报道,这是星河湾近年来首次在广州以公开方式拿地,且可能是首次进军商业项目。

  琶洲拿地 首入商业地产 ?

  资料显示,该地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C2),宗地面积11839平方米,容积率≤7,建筑面积≤82873平方米。

  对于此次星河湾5亿拿地是否首入商业地产,星河湾回应表示,此次琶洲拿地是星河湾集团正常发展的需要,计划将用于建设集团总部。

  至于是否会拿出一部分做商业配套住宅项目的问题,星河湾表示,由于刚拿到该地块,更为细节的计划还没有考虑。

  据了解,此前星河湾一直在番禺迎宾路521号星河湾酒店23楼办公,并没有自己独立的综合大楼。

  对于此次星河湾拿下琶洲商业用地的动作,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龙斌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 “企业经济总部的建立,这更能体现星河湾品牌与影响力继续扩大名符其实的做法。”

  龙斌同时续指,此次拿地是用于星河湾建设自己企业总部,应该对其产品模式和豪宅开发商的定位没有什么影响。

  而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认为,星河湾购置地块作为企业新总部不足为奇,他同时认为星河湾此次拿下该地块后,当自己经济总部用地建设满足后,多余用地可能会继续做商业配套住宅。

  豪宅配套 星河湾的商业模式

  星河湾是中国豪宅开发商的代表,在星河湾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少有涉足商业地产的范畴,但是社区商业模式的发展却有一番独特的方法。

  据了解,目前上海星河湾、太原星河湾、星河湾·海怡半岛、浦东星河湾、广州星河湾以及北京星河湾,每一个星河湾都有自己的商业配套项目,高端住宅与商业相结合。

  以广州星河湾社区商业为例,星河湾的社区商业配套主要由社区商业中心和独立夏威夷风情商业街组成。

  夏威夷风情商业街毗邻番禺区迎宾大道,为星河湾社区独立位置,商业街建筑面积为1700平方米。

  而星河湾社区商业中心位于星河湾三期组团内,占地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包括一座22层五星级酒店,一个大型会所和一个大型购物中心。

  除上述商业配套外,星河湾还有一个建筑面积达3600平方米的四季会会所。

  不过,不久前星河湾品牌副总监孙颖在某论坛活动上亦曾透露星河湾在未来有一个很大的商业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