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浙江房博会成交数仅百套 杭州楼市或领跌全国
www.fjsen.com 2011-10-25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期4天的浙江省第十八届房地产博览会,可以说在意料中暗淡落幕。期间成交仅一百余套,为去年同期一半。业内感叹,楼市如同这天气,“越来越冷”。据记者观察,目前购房者对价格敏感度降低,甚至麻木;开发商预期悲观,认为寒冬来临;更有戏称,地方政府“没钱发工资”,处境尴尬。为期4天的浙江省第十八届房地产博览会,可以说在意料中暗淡落幕。期间成交仅一百余套,为去年同期一半。业内感叹,楼市如同这天气,“越来越冷”。
  
  去年,浙江房博会成交219套,成交金额3.65亿元被誉为冷清收官;今年成交129套,成交金额26155万元,其低迷程度展露无遗。同时,销售的住房价格出现一定幅度调整,毛坯房均价为15200元/平方米,精装修房均价为33100元/平方米,不同区域的价格差异明显。按照开发商的说法,这次几乎都是来“打酱油”的,大部分楼盘以展示或“试水温”为主。而往年一波接一波出没于展会的“炒房团”已销声匿迹,刚需族则忙着看房却不买单。
  
  中国指数研究院24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显示,进入10月,全国楼市成交持续走低,多数城市10月周均成交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杭州房产中介协会副会长郑瑛认为,由于下半年通胀、金融危机促使购房者对楼市前景更不看好,对楼市预跌的观望加剧。而杭州作为房价的一线城市,以前价格一度飙升,现在回跌盘整。
  
  作为浙江的省会城市,杭州楼市在随城市的扩展而不断扩张中,也形成了对外地购买人群的严重依赖。而限购之后,大部分外地购房者被挡在门外,这不免让成交受到重创。
  
  此外,浙江富裕的民间购买力,在今年的经济调整中,被严重削弱。今年以来,中国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生存危机,而作为民营企业重镇的浙江首当其冲。以企业主为代表的购买力被削弱,再加上股市持续下跌,楼市缩水,浙江的民间资本遭遇困境。
  
  据记者观察,目前购房者对价格敏感度降低,甚至麻木;开发商预期悲观,认为寒冬来临;更有戏称,地方政府“没钱发工资”,处境尴尬。
  
  不过从房博会反映的情况看,消费者更加理性,入市者以刚性需求为主,改善性和投资性购房者的比例大大缩减。浙江省统计局前三季度的数据也支撑了这一现象: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3%,销售额从上半年增长4.2%转为下降5.9%。
  
  且调查显示,性价比高低决定购房者的购买信心。在某媒体在杭州对200名购房者进行的调查,三成表示看市场情况决定以及等待降价;近一半人表示,更多的还是要看市场和政策走向。
  
  继佛山限购令松绑后立马被刹车后,最近南京有放宽公积金贷款的苗头也被国务院温总理立马高调表态“要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扼杀,楼市政策松绑在可以预期的未来数月之内已经无望。
  
  杭州业内资深人士丁建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后市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势头会加速。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也认为,“如果现在政策不变,开发商还是观望,大家就熬着,熬不过可能就会有断崖式的下行。”也有较乐观人士认为,极端的形势不会出现,市场本身有康复能力和修复能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