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开发商博弈降价 若跌20%调控前拿地项目将亏
www.fjsen.com 2011-10-25 13:2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摘要:一边是日渐急迫的资金回笼需求,一边是情绪激动的老业主。“降价”于开发商而言,需要考量的已不仅仅是成本因素...

  一边是日渐急迫的资金回笼需求,一边是情绪激动的老业主。

  开发商博弈“降价”:如果全面降20%,调控前拿地项目将全亏

  早报记者 陆鸣

  一边是日渐急迫的资金回笼需求,一边是情绪激动的老业主。“降价”于开发商而言,需要考量的已不仅仅是成本因素。

  紫竹半岛销售总经理易兵昨日说,近期一些楼盘大幅降价引发前期业主不满,这会使得其他一些有降价打算的开发商谨慎对待降价打折的行为,不过那些资金十分吃紧的企业,还是会甘愿冒一冒风险。由于资金状况还行,紫竹半岛项目年内不会实施降价,而是再观望一段时间,等明年再说。

  房管部门介入

  中海御景熙岸的“降价”风波发生后,浦东新区房管部门随即介入。

  昨日下午,浦东新区建交委房管处一工作人员称,该处领导当天又去中海御景熙岸售楼处协调处理“降价”风波了,“这几天处长都在处理这事。”

  御景熙岸的一位诸姓业主代表介绍说,楼盘售楼处是上周六上午被砸的,当天晚上,开发商当着浦东新区房管处领导的面,表示将把目前的情况向公司总部上报,本周三给答复。业主们还向房管处领导反映了售楼处仍然在卖房的情况,“当时房管处处长表态说,房子最终能不能交易过户还需经过房管部门,他们私自卖不作数的。”

  中海上海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承认确实有房管部门领导对楼盘作出了停售要求,但他没有进一步解释为何还有相关工作人员在对新客户进行排号。

  据诸姓业主代表称,老业主的抗议始于10月15日,当时他们得到了楼盘开始降价的消息,“去了售楼处,对方不承认,说这一优惠只针对内部关系客户。”等到上周三,很多前期业主陆续收到团购短信,短信称“单价直降6000元,89平方米精装修公寓最低132万元起”,他们才最终确认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在此后数天,大量老业主开始前往御景熙岸售楼处讨说法。

  诸姓业主代表强调,御景熙岸的老业主90%是刚需,绝大多数人的态度都是退房;一些马上要结婚的业主和一些已经卖了原来房子的业主,可能对补足差价的方式也能接受。“我们也觉得开发商不会同意退房,因为他们资金紧张。”诸姓业主代表说。

  对于老业主的要求,中海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周三应该会给说法,但不一定能敲定最终的解决方案,也不能保证业主和开发商一定能谈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