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厦门楼市整体推盘节奏缓 整体冷局部热成主流
www.fjsen.com 2011-10-25 13:1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摘要:回首所剩无几的十月楼市,国庆当天4盘一齐“明推”后,亦有三两盘“暗自开”。而后半月,厦门楼市仅有3盘开出。原本市场预期10月会有动作的22家楼盘,如今仅有11盘推出。尽管有诸如禹州·尊海这样的热盘一月两推,也有万科·金域华府的逆势热销,但仍难掩厦门楼市整体推盘节奏放缓的事实。整体冷、局部热成了厦门楼市的“气象”主流。

  回首所剩无几的十月楼市,国庆当天4盘一齐“明推”后,亦有三两盘“暗自开”。而后半月,厦门楼市仅有3盘开出。原本市场预期10月会有动作的22家楼盘,如今仅有11盘推出。尽管有诸如禹州·尊海这样的热盘一月两推,也有万科·金域华府的逆势热销,但仍难掩厦门楼市整体推盘节奏放缓的事实。整体冷、局部热成了厦门楼市的“气象”主流。

  10月22日,本以为能迎来岛外3盘齐推,谁料首开领翔国际并未开盘。记者致电该项目销售总监,对方表示因预售证没下来,无法开盘。除此之外,宁宝世家、海上五月花、厦航高郡、海峡国际社区等购房者关心的楼盘,也是一片“寂静”,无加推动作。而宝嘉拉德芳斯、莲花新城也表示将于11月开盘。

  与整体推盘缓慢相反的是,个别楼盘一月两次加推。跑销量、跑赢竞争对手是诸多开发商的年关之选。厦门均和房地产土地评估咨询公司有限董事长王崎,在做客本网地产沙龙时也表示,年关到来之前,开发商资金有压力,并且在目前楼市较为“纠结”的时期,其营销策略、定价都是很微妙的。禹洲·尊海在国庆期间悄然开盘,并在(10.9-10.16)期间以成交87套的成绩,登上楼盘成交排行榜首位,而其又将在29日再度加推,趁热加推大有志在赢得销量之势。此外,中航城国际社区在继9月底推盘热销之后,又将于10月底加推,据悉目前已接受认筹。如出一辙的万科·金域华府,在10月15日“日光”后,选择11月再来袭。

  在目前楼市较为纠结的境遇下,开发商的策略正如王琦所说的“微妙”,无论是不能如期赴约推盘,还是营销玩出新花样,开发商与购房者相互观望,心理博弈一时半会难分胜负。纵观厦门10月楼市,整体冷、局部热的市场状况仍在延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