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仓山罗马佳洲小区 夜归无车位车主怒堵大门
www.fjsen.com 2011-10-20 1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仓山罗马佳洲小区 夜归无车位车主怒堵大门

夜归无车位车主怒堵大门 事发仓山罗马佳洲小区

16日凌晨,仓山区罗马佳洲小区一名业主回家太晚,小区停车位爆满,保安劝说车主将车停在小区外面,车主坚决不同意,最后竟将车堵在小区门口扬长而去。到了16日上午,这辆车严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许多业主谴责肇事者缺德。现场:小区门口停车 严重影响通行

林先生家住罗马佳洲小区。16日一早,他开车外出,不料小区东门正中间停着一辆私家车,车上无人。杨先生的车开不出去,他向小区保安反映,可保安也很无奈。

原来,前天夜里有一名业主将车停在门口就走了。由于小区道路狭窄,且停放许多非机动车,杨先生难以绕到小区正门通行。“这车主也太缺德了,怎么能把车停在大门口呢?”杨先生十分气愤。

眼看要进出小区的车辆越来越多,保安只得将伸缩门开到最大限度。尽管如此,车辆要进出大门,也得小心慢行,以免与堵门的私家车刮擦。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见记者来拍照摄像,一男一女匆忙来到大门口,将堵门的私家车开走。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不愿回答。

原因:回家太迟没车位 车主一怒堵门

罗马佳洲小区物业处保安队一名负责人介绍,16日零时许,11号楼一名业主开车回家。由于当时小区里的车位已停满,保安让该业主将车停到小区外。

“我们当时表示可以将车辆安排到大门或西门旁边停放,可这名业主就是不同意。”双方僵持不下。该业主随后竟然拔下车钥匙,关上车门回家了,将车堵在大门口。

16日一早,物业工作人员轮番上门做车主的思想工作,让他赶紧将车移走,不要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到了上午11时许,该业主才将钥匙交给两个朋友,让他们将车开走。

记者手记:

别堵住理性之门

10月12日,鼓东路中医院停车场入口,一名车主因停车位已满,自己无法停车,怒而将车停在门前堵路。

9月27日,台江庭芳苑小区门口,因车辆屡次被刮,业主施先生将车堵在门口“抗议”,结果招致其他业主的不满。

9月5日,鼓楼区东泰路中国电信福建省公司门口,保安称内部车位没有对外开放,车主林女士无法将车停到里面,索性堵住大门不走了……

近日,类似的车辆堵门事件频频发生。仔细想想,之所以堵门,其实是当事人希望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车主有正当诉求无可厚非,但如果采取一种损人不利己的方式,不仅不会赢得舆论支持,还会触怒大众遭到谴责,可谓得不偿失。

遇到纠纷时讲道理,守法律,将一切诉求都纳入到合理、合法的范畴之内,这是理性解决问题的方法。切莫让原本是受害者的自己,到头来反成了施害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