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牌上市
www.fjsen.com 2011-10-19 14: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市闽企再添新成员

  -----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牌上市

  2011年10月11日早上9点整,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财经及地产类媒体齐聚上海证券交易所五楼交易大厅,参加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复牌上市仪式。

  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华源股份于国内A、B股市场的复牌历程一直为资本市场、投资者、及众多媒体所关注。历经重重波折之后,在2011年的9月27日,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上证同意ST华源股票恢复上市的通知。ST华源的复牌上市创下了国内证券市场的多个第一:既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央企上市公司中第1家实施破产重整的上市公司,也是第1家既有A股又有B股的破产重整上市公司,同时还是第1家由民营企业成功收购的央企上市公司。

  上述的一系列第一决定了10月11日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天的上市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现场主流媒体齐聚,与众多嘉宾一起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九点十五分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复牌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云雄先生致辞,他代表董事会全体成员对为重组上市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和无私帮助的领导及到场嘉宾,还有共同奋斗的战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同时他表示,重组后的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将肩负起全体投资者的重托,视信任为责任,视使命为生命,规范运作、科学管理;开拓创新,为投资者创造最佳投资价值,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金证券有限公司副总裁姜文国先生、中共福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铁骏先生先后发言,对大名城的复牌上市均表示热烈祝贺;中共福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铁骏先生在发言中特别提到,名城地产作为由福建本土走出的房企、福建省2010年房地产行业综合纳税第一名的海西龙头房地产企业,希望名城地产借上市平台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充分利用发展空间,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更广阔的舞台上,承担社会责任,创造更多社会效益。

  继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云雄先生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先生完成《上市协议》的签署之后;上市仪式到了当天的焦点环节,由中共福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铁骏先生、名城企业集团董事局俞培俤先生为10月11日当天的证券交易鸣锣开市。一声锣响之后,墙上的交易显示屏应声出现了ST华源股票的交易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大厅内一片欢腾。

  至此,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A股市场房地产行业的第126家上市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第31家福建籍上市公司,正式登上了中国资本市场的舞台,开始了崭新的征程。

  后记:

  作为房地产专业媒体,新浪乐居了解在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日渐趋紧的形势下,福建籍的名城地产历时两年半,成功完成重组、复牌、上市,在如此时间点上跻身于资本市场,确实殊为不易。当然,这与名城集团所给出的令市场充分信服的数据与事实是分不开的,经名城集团重组后的华源股份实现了“无资产、无负债”的“纯净壳”。 同时,随着名城地产70%股权注入华源股份,公司未来的经营重心也发生了重大调整,主营业务转型为综合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全新亮相的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区域分布、成本优势、品牌优势及融资渠道等方面都拥有了足够的抗衡市场变化的能力,最重要的是,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得到了长远的实质性改善。

  资本市场的大舞台是许多企业的终极梦想,但是对于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来说,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在此我们新浪乐居福建,衷心祝愿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这一由我们的家乡福建走出的上市房企,籍着多年于房地产领域运作的丰富经验与稳健作风,面对风起云涌的行业新格局,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行业新标准,定义人居新文化,为闽商的星海征程中再添上熠熠生辉的一页。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