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厦思明区五大综合体地块98招商 或引进地产大鳄
厦门 地块招商 地产大鳄
www.fjsen.com 2013-09-09 16:00   来源:XMHOUSE.COM    我来说两句

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思明片区)平面图

观音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骨干路网基本形成

观音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作为厦门迄今为止在建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商务运营中心区,是思明区在投洽会上另一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已建成或在建的高档写字楼30多栋,片区总用地面积13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25万平米。

在本届投洽会上,观音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推出了观音山西南片区地块、观音山广场和总部企业自建楼宇等招商项目。其中,观音山西南片区地块可开发用地2.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划分为5个地块,面向实力雄厚的总部型企业招商。

此外,思明区在投洽会现场表示,观音山国际商务运营中心骨干路网已基本形成——与观音山海滨旅游休闲区连接的第一条地下通道已交付使用;目前已有12条公交线路链接观音山片区与火车站、厦大、轮渡等岛内外主要站点。此外,规划中的地铁线也将穿行而过,并规划设置2个地铁站点。

观音山西南片区地块

五大综合地块:打造思明区高端城市综合体

昨日,厦门土地研究中心负责人刘斌文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沙龙上表示,2016年前后,厦门将有21个城市综合体建成投用,而未来5年内,厦门综合体总量将突破1000万平方米,规模总量排在国内第一、二名。思明区在投洽会厦门展馆上就推出了五大综合地块,备受业界关注。

思明区推出的五大综合地块分别是湖边水库F16和F19地块、将军祠A03和A09地块、农科所用地、人民体育场一期和原自行车厂地块。

其中,湖边水库F16和F19地块的西侧地块已拆平,东侧地块有一栋四层在建建筑物(已停工),地势平坦,南侧吕岭路已建成通车,用地面积为7.48万平方米;将军祠A03和A09地块用地面积为3.47万平方米,将建成以办公商业为主的高品质城市综合体;人民体育场一期地块功能定位为综合文化、体育、商业圈;农科所用地及原自行车厂地块将建成高档商场、写字楼和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多位业界人士向记者证实,华润置地、万达集团、世茂地产、香港信和等多家实力开发企业均有意向争夺自行车厂地块,该地块将建成地铁枢纽型城市综合体,与上海地标IFC相似。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