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强攻期来临 福州家装企业以爆破营销强攻市场
福州 家装
www.fjsen.com 2013-09-09 09: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分析:爆破营销投入很大收效也往往不俗

“由于今年步入后房地产时代,家居市场环境较去年也更为冷清,为此各厂商的优惠几乎没有断过档。爆破营销说白了就是精准营销,是对卖方市场的一种营销策略的改革。”陈航荣告诉记者,今年的市场环境不比往年,这是很多企业举办爆破营销的动力所在。在这样的环境下,企业必须摒弃到处撒网做宣传的营销策略,要找到符合自己定位的准确顾客群,再进行更具针对性的优惠。

“尽管这种营销策略投入很大,有时候投入甚至达到百万元,但得到工厂的支持,能整合手头的所有资源,从品牌的高度做活动,往往能加深消费者的品牌记忆。”业内人士提醒道,不过这不同于联盟活动,可以号召尽可能多的潜在消费者,而是靠单品牌的号召力,需要有一定的行业知名度和忠实客户做支撑。

而依照各品牌销售人员的说法,爆破营销几乎相当于底价销售,在经销商、厂商联动让利的基础上,往往会吸引不少消费者。同时因爆破营销的带动,销售额通常都会有较平时几成的增幅。

提醒:营销爆破同时还需品牌爆破

打折、抽奖、送礼、砍价会、总裁签售,日日促销周周打折……目前家居行业常规性促销力度尔尔,已经让市场麻木。而召集消费者进厂直购,由工厂降低利润,打破常规促销的概念,真正做到让利于消费者,往往能瓜分到一定的客户资源,取得一定的销售业绩。但是,今天的时代,是客户经济时代,品牌,是产品与消费者的关系。在营销爆破的同时,还要注重提升品牌价值,实现品牌爆破。

富得利地板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不想单纯地做爆破营销活动,而是将活动定位为“时尚厂购会”,和产品定位一样,在活动定位上也走高端路线,不只是打价格战,而是让客户体验到产品的生活元素,同时做产品专场,是为了延伸消费者对产品的认识和铺设更长的产品线,从而达到品牌提升的目的。

业内人士也认为,引入工厂批发直销等爆破营销模式,如果推广得当,能使卖场、厂商、经销商与消费者四方共赢,是解困家装企业的良方之一。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家装行业正陷入利润日益微薄的怪圈,“竞争加剧—价格战—竞争继续加剧—价格战更加猛烈”,使得越来越多企业陷入无法自拔的泥潭。如果企业没有实现品牌化的进程,很可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失去客户群,进而被淘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