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咋选最炫户型?看房达人有7大绝招
户型
www.fjsen.com 2013-09-06 1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最炫户型风

最炫户型是什么样的?看房达人教授绝招,从室内空间尺度学出发,看起居厅、看卧室、看餐厅、看厨房、看卫生间、看阳台、看储藏间,保证购房者买房不吃亏。

选户型,首先要看起居厅,它是集会客、活动、工作为一体的综合功能区。起居厅应该宽敞、明亮、通风、有较好的朝向和视野。同时由于起居厅兼“交通厅”,所以厅中设计的门应该尽量减少,至少一面墙的直线长度不小于3米,以便留出足够摆放家具的稳定空间。

与此同时,起居厅最好是长方形,而且其宽度不应小于3.3米,深度和宽度的比例最好不要大于2。一房不应小于12平方米、两房及以上不应小于14平方米。

主卧室最好有好的朝向,宽度不宜小于3米,面积大于12平方米。如果是大面积户型的主卧,卧室里面必须带一个专用卫生间。如果整户内仅有一个卫生间的话,那么卫生间应该设在主卧附近为最佳。另外,次卧的面积最好不要超过10平方米。

对于餐厅的选择,看房达人认为,餐厅和起居厅最好相对独立,这样看起来相互既有关系又相互隔离。如果餐厅要独立设计,最好做成明餐厅,面宽或进深2.6-2.7米以上。

厨房最好和餐厅紧贴,而且厨房外最好配以阳台,既可通风,又可以弥补厨房使用面积和临时使用功能的不足。低层、多层的厨房必须直接对外采光通风;中高层、高层可开向着公共走廊的窗户。关于厨房的使用面积,厨房的净长度不应小于2.1米、净宽度应大于1.5米。

如果是带浴缸的卫生间,那么卫生间的净宽度不得小于1.6米;如果是淋浴式的卫生间,则净宽度不得小于1.2米。与此同时,如果卫生间直接对着起居室的话,那么在卫生间里应设前室,可以将洗衣机放在前室内。最重要的是,卫生间的大小应与整幢户型的面积标准相一致。

对于阳台的选择,首先要有起居厅的阳台。看房达人说,为保证起居厅有良好的视野和采光,阳台栏杆高1.1米为宜,其实体的栏板应降至850至900毫米(上加横栏杆),或将封阳台的围护结构做成全透明或部分透明。

三房及以上应有储藏间,使用面积不应小于1.5平方米。储藏间的选择可以不对外采光通风,虽然并不是所有户型都配有储藏间,但是对于面积标准较高的户型应设储藏间才算得上是优秀户型。

华西社区报记者杨思锦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