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晋级二线城市 专家称网传城市名单厚爱福建
福州 二线城市
www.fjsen.com 2013-09-06 09:23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不认同

福建的城市整体偏弱厦门不能和杭州等地相提并论

福建省社科院经济所所长伍长南看到名单后笑称,“不是一个块头的啊!”

伍长南、黄茂兴等专家认为,城市的排名,要综合评价城市规模、经济体量、城市文化、居民素质、高等教育水平、投资环境、生态环境、科技实力、政府管理效率、居民素质等指标。

“杭州在历史上一直是中国经济重镇,到今天为止,从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来看,杭州城市的发展比厦门是高出一筹的。”对于厦门比肩杭州位列二线强市,黄茂兴认为“有些厚爱”。

伍长南的观点则更为直接:“应该说厦门、福州进入二线城市都没问题,但是福建的城市综合来说在二线城市中是属于偏弱的,从城市规模来说,厦门和重庆、天津不是‘一个块头’的,泉州和兰州比什么?再说科技实力,福州和武汉能比吗?”

厦门名气虽大但福州排名应在前

“福州这几年的发展比较快了,但比厦门肯定还差点。”一厦门网友和一福州网友达成一致。

但是专家们不太同意。“在省外,厦门的名气是大于福州,但是评价城市排名,福州作为福建的政治文化中心、省会城市,经济体量大于厦门,历史文化、政治影响等也都大于厦门。”东南竞争力研究院院长王开明表示。

伍长南认为,福州和厦门的关系,类似于济南和青岛,论开放程度和知名度,厦门也许大过福州,但这并不意味着厦门的排名就在福州之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