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购房百科书 > 正文
买房故事:买房不能一味贪便宜
买房
www.fjsen.com 2013-09-05 15:24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讲述人:刘女士

住房概况:100㎡左右

我是汉中人,老公是咸阳人,毕业后都在西安找到了稳定工作,买房便成了我们的迫切需求。我们双方家庭情况都不是很好,买房主要靠我们自己,经过几年努力终于凑够了首付,去年买了房后,总算在这个城市扎了根。

但在搬进新家后不久,烦恼也随之而来。当初买房时,我老公看上了二环内一个70㎡不到的小户型,户型设计不错,交通也方便,但是价格在8000多元一平方米,而且公摊有点大。老公说,房子虽小,但俩人住,就算将来加上孩子也够了,等以后生活条件好了再把小房子卖了换一套大的。他的话虽在理,但我一直想要一套大房子,这种小家的感觉总让我觉得很压抑。而且考虑到将来有孩子后,双方老人来西安带孩子也要住,我还是劝老公选择一套大点的。

之后我看上了东三环外的一处楼盘,虽然距离我俩上班的地方都挺远,但是只要4000多元一平方米,还有各种优惠,最重要的是精装房,最终我们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并很快搬了进去,虽然房子空空荡荡的,但是我们的心里被幸福填充的满满的。

但是搬进去没多久,我们就发现了问题,首先因为靠近三环,又是高层,每当三环上有大车经过时,就能听到很大的轰隆声,即使后来我们加装了隔音玻璃,效果也不怎么好。老公本身就有点神经衰弱,经常晚上被吵的无法休息。我们还养了一只金毛犬,金毛犬在成年之前,有几个月会有各种破坏行为,挠墙皮,咬沙发更是家常便饭。有一次发现狗在阳台上抠出了一个直径能有10多厘米的洞出来,墙体的厚度只有原先的一半了。老公发现,被狗抠下来的那些混凝土一捏就碎,而且还混着报纸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后来开发商同意免费给我们修补墙体,但房屋的整体质量却让我们很担心。

近期,有天晚上,厨房里的水管突然爆了,水通过缝隙不断地流出来,流的到处都是,而地漏却修在了地势较高的地方,我们眼巴巴地看着家里多处被水淹……。检查后才发现,水管爆裂的地方是被封在水泥墙体里的,后来工人们砸开了墙体,修好了阀门,并且告诉我们,开发商用的水管材料是市场上最便宜的,非常容易坏,这栋楼上的住户也出现多家水管破裂。

我们深感被开发商欺骗了,找开发商理论过几次,但也没什么用。在这里,我也希望通过晚报这个平台,提醒那些还没有买房的朋友,买房切莫图便宜,一定要选择合适的、质量有保证的楼盘。记者蔺荣梅实习生赵佳帆整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