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楼市开盘热数据冷 七月份福州楼市有点“反常”
楼市 开盘 福州
www.fjsen.com 2013-07-31 09:32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楼市盘整期,房源供应减少

从供应而言,7月份的新增房源数量也出现了供应高峰间歇期的疲态。

据海都房网统计,市区仅有香开新城、世欧王庄、三盛国际公园、三盛百督府等住宅项目共计不足600套新增住宅,与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平均值相比少了不少。

而同为7月份,许多人都会将去年七盘齐开的盛景与当下作对比。“去年同期,市场热度处在上升通道,客户踊跃入市。新盘历经前期强推蓄客,销售节点到了就抢着上市。然而目前,基于客户意愿不强,传统淡季到来,开发商的投入产出比就不及以往。”上述市区项目营销经理表示,“比如原先花个三五万或者10万的营销活动就能有几个意向客户,但目前效果就差了很多。因此目前市场中大活动少,开发商推盘意愿也降低不少,如果不是到了节点一般不会在7月抢开。”

观察

8月份,市区新盘如阳光城丽兹公馆、融信白宫、杉林悦榕公馆、保利西山林语等或将上市抢客。此外,按照以往惯例,有些开发商会提前在8月份突围,抢夺“金九”客户。可以预见,抢客大战不日即将上演。

然而,不管是一线销售人员的直观感受还是成交数据的直接呈现,都反映出目前市场的热度在缓慢冷却。谁才能撬动购买力?

7月份“数据冷,开盘热”,热销集中在刚需盘的市场情况,无疑给出了最佳答案。有业内人士表示,7月份的市场为8月份的竞争打了个前哨——热销集中在少数刚需盘中的态势会愈发明显。

“尽管福州市区仍有新品上市,但真正适合市场主力刚需的中低价楼盘较少。因此一旦有合适房源面市,市场仍然会有大量客群买账。”张炜胜表示,高端刚需盘过分集中,目标客群也单一化,使得去化会面临更残酷的竞争。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