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联动优势资源成联盟 "跨行业合作"频现福州楼市
优势资源 跨行业合作 楼市
www.fjsen.com 2013-07-25 09:02  江瑜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后市

“借力打力”合作模式成趋势

随着宏观调控的持续进行,开发项目自有资本金比例提高、融资条件更加严格等等都大大提高了房地产行业的门槛,这就迫使一些开发商必须寻找优势合作平台,才能打造出更加经得起市场考验的项目品质和卖点。那么,这种“借力打力”的合作模式接下来是否会成为开发商的发展趋势?

“随着有实力开发商和知名企业或者平台合作,这种形式逐渐成为行业内的风气。”江映辉指出,合伙就是力量,是资源整合叠加的有效方式。大开发商引入合作伙伴,他们希望通过这个宣传亮点来引起关注,并且主动引领这一营销方式成为一个“潮流”,迫使中小开发商不得不跟上这个“潮流”。

洪景辉认为,随着行业的发展,开发商和其他资源平台合伙成必然。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逐渐走向成熟,而开发的产品也越来越同质化,如果无法寻求新的卖点,在目前的市场中,很容易存在洗牌的问题。

析因

A“购房者合伙”增强议价能力

近年来,市场上频频出现购房者联合起来买房以换取房价优惠的现象,“拉帮结派”买房变得越来越普遍,购房“合伙人”逐渐流行。为什么购房者会热衷于这样的“抱团购房”模式呢?

“一般来说,购房合伙确实可以拿到比传统销售渠道更多的优惠,而且楼市中往往存在开发商强势而消费者个体相对弱势的局面,所以购房者更愿意通过这样的形式以平衡这种不对称。”天知营销总经理王锋告诉记者,“购房合伙”的作用很明显,可以增强议价能力,为购买新房最大可能地降低成本,或者要求开发商打更多的折扣。

中原地产营销总监陈新则表示,本来购房消费是个体行为,而把购房者整合起来,形成有效的聚集效应,这种联合行为对购房有实际帮助作用,能够享受到买房的最低折扣。

除了享受优惠,“购房合伙”还可以依靠集体的智慧先期维权以降低风险。陈新特别提到了“老带新”活动,他认为,对新业主来说,对将要购买的楼盘的认知程度不高,而通过老业主的介绍,对小区的优势以及存在的缺点有近一步的了解。这样在买房的过程中,可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先期维权”,这样无疑降低了由于不了解楼盘而产生的风险,而对老业主来说,介绍熟人到同一个小区购房,生活更方便,因而此类活动很受欢迎。

B开发商鼓励购房者寻找“合伙人”

在购房者纷纷寻找“合伙人”,“拉帮结派”购房以寻求额外优惠的同时,福州的开发商也乐见其成,纷纷推出相应的活动来契合购房者的这种诉求。而且类似“团购”“老带新”这样的活动成为了许多楼盘的常用营销手段。

对此,王锋解释,购房者“抱团买房”,开发商肯定是乐于接受的。开发商只要给予适度的优惠,就有可能促成交易,实现快速去化现有房源。尤其是现在,在人工、物料费用不断上涨的大市场环境下,这种模式更符合现有市场的整体节奏。

“既然购房者会选择合伙,即大部分人有着明确目标,他们会经常关注自己比较关心的几个项目,一旦有类似的活动就会积极参与。所以这样的销售形式,开发商还是接受和认可的,这类活动只要做得好,成交率还是很不错的。”陈新如是说。

比起团购活动,开发商更认可“老带新”这样的形式。对开发商而言,“老带新”优惠方式不仅是为了回馈老业主,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是利用老业主的资源挖掘楼盘潜在的客户,还可以形成“口碑效应”。对开发商而言,这不失为一种有利无弊的促销方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