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租房新规界定引发疑问 大学生宿舍不算“群租”
租房 群租
www.fjsen.com 2013-07-23 08:52   来源: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公司宿舍尴尬无法解

对于学生宿舍有所界定,但对于一些企业为了留住人才提供的“福利”,却仍旧属于群租房性质。

针对群租的界定标准一出,方庄附近一家连锁餐饮企业的老板张女士多了一件烦心事儿。她租了一个大三居当宿舍,供30多名服务员居住。如今政策标准一划定,她这“宿舍”成了不折不扣的群租房。

“有些单位给职工提供的宿舍也是群租性质。这些人如果不群租,只能离开北京。”网友“安安靖靖的生活”说。

《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中第二十一条显示,“集中出租房屋供他人居住,出租房间达到10间以上或者出租房屋居住人员达到15人以上的,出租人应当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明确专门的管理人员,设置监控、灭火等治安防范、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通道,并建立信息登记簿或者登记系统”,“单位承租房屋作为集体宿舍供本单位职工居住的,单位应当按照前款规定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安装监控、灭火器都没问题,就是希望能再明确一下,企业为员工提供宿舍的,还能不能继续租。”张女士叹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