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中冶置业失56亿元地王 11.3亿元保证金毫发无伤
中冶置业
www.fjsen.com 2013-07-15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与雅戈尔损失4.84亿元主动退地王不同,中冶置业56亿元地王被南京国土局收回,11.3亿元保证金却“毫发无伤”!

7月12日,中国中冶与中冶置业官方网站同时发布公告称,“经过与南京市国土资源局沟通,2号地块竞买保证金人民币11.3亿元及相应财务费用已于2013年7月12日到账”。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近日在滨江项目实地调查过程中发现,目前属于中冶置业的近200亿元1号地大部分地块和3号地块依然未有任何子项目动工。对此,不少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中冶置业母公司中国中冶大幅亏损无力支援地王项目是其未动工的主要原因。“一方是缺钱无法动工,一方是有意对该地块重新规划,中冶置业未损失一分一毫竞买保证金安全退出,就变得不难理解了。”

11.3亿元保证金“讨回”

事实上,公司在此前发布的一则公告中已经披露了南京市国土局收回56.2亿元2号地地王的前后事宜。

中冶置业称,2012年12月28日,中冶置业致函南京市国土资源局,要求确认缴纳土地出让金和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时间,但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一直未予回复。

2013年7月3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致函项目公司,称终止中冶置业2012年11月30日拍得的2号地出让程序,“请来办理竞买保证金退还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7月8日,中冶置业称已向南京市国土资源局致函,要求其3日内归还此前交纳的2号地土地投标保证金11.3亿元,并要求其退还相应的财务费用等。

7月12日,中冶置业称,11.3亿元竞买保证金及相关财务费用已到账。但是,公司一直未披露该笔竞买保证金相应财务费用的具体数额。

此外,中冶置业还表示,“终止交易是南京市国土局包括其来函所称因素在内的各种单方原因所致,公司在整个过程中不存在任何责任。2号地终止出让程序对项目公司南京下关滨江1、3号地块的开发会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