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楼市维权:看房免费耍海南 老两口耍出一场官司
楼市维权 看房
www.fjsen.com 2013-04-01 15:55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老两口听了销售人员推荐,交5万定金买房,女儿却说不适合,经调解,房产营销公司退还全部定金

张玉光和老伴伍昆萍家住大渡口九宫庙,老两口退休七八年了,一直想去看看海南的美丽海景。于是,两人报名参加了一家房产营销策划公司的“看房免费旅游”团。没想到,老两口交房款定金的事,引起了女儿的强烈反对。退款被拒后,老两口将公司告上法院,经过调解,公司退还了老两口所交定金5万元。

老两口下叉文昌房

去年10月底,老两口报名参加了一家房产营销策划公司组织的去海南看房旅游团,所谓“看房旅游”就是该公司要组团去海南看房,随行的游客如果在当地购房的话,就可以免旅游费,即使游客不买房,也只需出其中部分费用。之前老两口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海南的风景名胜。如今身临其境,都很兴奋。而随行的工作人员小刘能说会道,哄得老两口开开心心。

在小刘的推荐下,两人看中了文昌六十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屋,四周都是椰林,离海边也不过五公里的路程,能呼吸清新的海风,让人心旷神怡。小刘说,现正在搞活动,价格非常优惠,如果想买只要缴纳3万元定金。老两口当即从卡里取了两万多元的现金出来,凑齐3万元,交给了小刘。

没想到女儿强烈反对

伍昆萍和张玉光私下估计,到海南耍了三天,吃住行,起码要花5000多元,这下不但买了房,还把这笔费用省了,两人欢喜得很。

回到重庆后,他们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女儿张娅,但张娅认为父母不会去海南生活,没有买房的必要。在张娅的一番分析下,伍昆萍觉得很有道理,立即和张玉光一起前往该公司要求退房。让张娅没想到的是,伍昆萍回来告诉女儿,接待他们的销售员答应帮他们退掉之前购买的房子。但又推荐给他们在海南另一处房产,两人为此又多支付了两万元现金,相当于花了5万元定金。

张娅立刻给他们分析:“那边的配套怎么样,爸有糖尿病,妈有高血压。要是生病了,附近医院方便不?哪个送你们过去?你们以为是在重庆嗦,子女随喊随到。身边也没有几个亲戚朋友,看你们过去了,住得习惯不?”

听女儿这么一说,老两口又认为买房对自己意义不大,想让公司退定金,几次协商无果后,伍昆萍和张玉光将该公司告上了大渡口区法院。

经调解退还5万元定金

被告公司表示,他们只是充当中介,钱都交给开发商了,要退钱也应该由开发商来退。伍昆萍则认为,自己和老伴都是六十几岁的人了。由于当时确实很喜欢海南的美景,加上又被销售人员说得天花乱坠,是销售人员利用各种夸张技巧性的语言,让老两口一步步走入“圈套”的。

后来经过反复调解,被告表示愿意退还老两口缴纳的5万元定金,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