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海口安置房府兴公寓存质量问题 住建局责令彻查
安置房 府兴公寓
www.fjsen.com 2013-03-26 15:23   来源:法制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法制日报报道了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政府部门团购的安置房府兴公寓业主刚收房装修,就发现多家房屋的天花板、地板出现不同程度开裂渗水、水泥脱落、钢筋裸露以及消防报警器顶住门框等情况,引起了海口市住建局的高度重视,责令相关各部门进行彻查和维修。

报道刊发当天,就由海口质监、琼山区政府等部门牵头,组织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开会,制定《府兴公寓工程楼地面裂缝修补方案》,迅速成立有17人组成的裂缝维修小组。他们首先对30多户业主反映的天花板、地板出现不同程度开裂渗水、水泥脱落、钢筋裸露的情况进行维修。还对已装修好入住而出现开裂、渗水的、的业主帮垫付资金给予租房安抚。然后对整个府兴公寓小区的安置房楼房进行全面排查。

据施工方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维修小组检查分析主要有以下原因:1、混凝土自身内力影响产生的不规则裂纹;2、砂浆地坪裂纹,这种裂缝形成在砂浆面层,是由于地坪空鼓形成,这种情况,在裂缝周围轻轻敲击,可以听见清晰的空鼓声。3、地坪内暗埋给水管形成的表面裂纹4、部分业主装修措施不当导致地板裂缝。针对这些情况,由物业公司,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组成综合检查组,对裂缝楼地面逐户检查登记,除了本报已披露的两户之外,还有31户业主房屋存在不同程度开裂情况,他们已对有缺陷的楼地面正在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处理。

“对于尚未检查出问题的业主,只要在以后的装修过程中发现有房屋墙体、地板开裂或者渗水的情况就立即给予解决。”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在保质期内上门住家进行维修,尽量让业主满意,满足他们合情合理的要求。

就此,海口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组织验收的过程中,是按照相关规定和规范来进行的。经过检查,府兴公寓小区的主体质量不存在问题。目前部分业主房屋出现开裂、渗漏等情况,属于工程建设中较常见的通病,不少房屋在建设中会因为种种原因出现类似情况。但他同时强调,房屋开裂、渗漏涉及到每一个业主的切身利益,他们将做好监督工作,针对上述问题的维修工作,都会严格按照维修方案进行。该站将落实跟踪监督工作,避免维修后再次出现类似问题,保证户户问题得到落实,维修结果让业主满意。

截止记者发稿时,法制日报披露的府兴公寓B栋505的业主吴国强先生对《法制日报》记者说,他家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在政府部门的监督下施工方赔付13000元现金,并对漏水开裂的房屋继续全面的维修。D栋2404房的业主邱先生也表示,他家的房屋质量问题得到解决,在经过相关部门组成的维修检测小组检查问题得到解决后,很高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