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协信的上市赌约:高负债圈地再扩张 冒进的目标
协信
www.fjsen.com 2013-03-25 15:2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一面是高负债以及高息融资去圈地扩张,另一面却是资本市场机会窗口错过,上市时机一推再推,协信如同当年的顺驰一样,在玩一场赌局,谜底或不久就会揭开。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原计划2012年内上市的协信集团,有可能延迟到今年年中前后上市,原因是去年年底融资环境不容乐观。目前,港股行情不好,而且来自欧美的海外资金已经大多数被内地房企融得,即便协信上市成功,也失去了以此最佳融资窗口时机。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重庆当地房地产行业人士对协信目前的表现用“邪乎”两字概括——很多它不可能做到,不能去做的事情,它都去做了。这些在行业内人士看来冒险的行为,恰恰是协信在上市之前的豪赌行为。而目前协信已经背负了巨额负债以及众多信托融资,能否如期上市考验着协信的资金链。

大举圈地扩张

3月7日和3月9日,重庆协信地产分别在重庆和昆明签约总规模达数千亩的文化旅游项目用地,总投资约250亿元。

而就在3月6日,协信集团刚以2.85亿元顺利取得上海祝桥空港工业开发区的浦东空港国际总部经济园项目一期建设用地,用地面积约205.5亩。

对于协信大举拿地扩张的行为,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认为,旅游地产、工业地产地价相对低廉,能够大面积增加土地储备,对即将上市的协信来说很有利。据悉,“昆明小水井苗族风情生态村”项目总占地规模15000亩,其中建设用地4000亩,总建筑体量28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0亿。而据昆明市国土局网站信息显示,协信集团获得该120亩建设用地的总价仅为5404.5万元。

此外,协信集团将在重庆永川区建设占地约900亩的新古典风格旅游古城、高档配套住宅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预计5年内全部建成。

而在上海,协信更是在不到一年时间内连续多次拿地。资料显示,2012年8月22日,协信以底价13.0664亿元,摘得闵行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北片区12号地块,折合楼板价11482元/平方米。

2012年9月20日,协信又以12.6246亿元摘得上海闸北区474街坊一幅商办用地,出让面积为56109.3平方米,折合楼面地价7500元/平方米。

加上近日刚刚取得的上海祝桥空港工业开发区工业用地,协信已在上海土地市场投入28.54亿元,竞得土地23.86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