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集团遭到业主们连环投诉:怀疑总部放权过多
绿地集团 业主
www.fjsen.com 2013-03-25 15:17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业主反映,本以为绿地是大公司,买房后才发现,新房成了一块“心病”。

而绿地总部对各地事业部放权过多是导致质量问题频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自去年4月马鞍山绿地世纪城曝出“瘦身钢筋”问题后,绿地旗下的楼盘质量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而经常将“质量”挂在嘴边的绿地集团,却始终未能摆脱楼盘质量纠纷和业主维权的梦魇。

近期,绿地的楼盘在各地出现多起业主维权事件,如徐州绿地香颂、绿地商务城,长春绿地新里中央公馆,安徽绿地世纪城海顿公馆等等,业主讨伐的矛头直指绿地质量监管体系及品牌形象。

根据绿地官网数据显示,2012年绿地全年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430亿元,较上年增长近39%。其中房地产(000736)业务跻身千亿行列,全年预销售金额超过1050亿元、预销售面积约1180万平方米,分别位列全国行业第二和第三。

而在这份鲜亮的业绩背后,绿地楼盘因质量纠纷引发的业主维权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报道,徐州绿地香颂在完全没有达到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却已经验收合格,而原本应于2012年12月31日交房,却由于虚假宣传、变更设计、一楼下沉、顶层漏水等一系列问题拖延导致800多户业主中有400多户业主至今仍未收房。

合肥绿地蓝海写字楼更是频繁停电引发上班族不满。据在该楼上班的王女士介绍,去年夏天有过好几次到用电高峰时就停电,更加让人难以忍受的是空调经常无法正常使用,“据说是因为在规划写字楼初期,电路的规划不完备”。

这样的质量问题不胜枚举,从房屋漏水、墙壁裂缝,到设计缺陷、施工粗糙,再到墙体结构问题,甚至楼体主梁钢筋不合格,绿地所建的房子成为了众多业主的梦魇。

据多位绿地业主反映,本以为绿地是大品牌大公司,买房之后却发现买来了一大堆麻烦和问题,新房成了一块“心病”。

对此,绿地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是这套说辞:上述部分项目的个别楼栋确实存在一定质量瑕疵,绿地集团对此高度重视,负责开发的子公司均与业主及时沟通、积极协商解决。但亦有个别媒体所指的部分所谓质量问题,实为开发过程中的正常设计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及合同约定,对此绿地集团仍坚持尊重业主,妥善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而据业内熟悉绿地的人称,绿地总部对于各地事业部放权过多是导致楼盘质量问题频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