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建莆田安置房小区交房一年 上百家店面全塌陷
莆田 安置房 塌陷
www.fjsen.com 2012-10-25 14:54  陈小芳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区原是耕地建房时没压实

小区3号楼301的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原本是一块耕地。当时盖房时,见工人从附近的延寿溪捞起淤泥填地,不知这是不是塌陷的原因。王先生说,小区业主们曾经找过村委会和街道,也找过拆迁办,但这几方都说这是开发商的责任。于是,村民找到了莆田城投集团经理苏育明,随后就有施工队伍来小区修补,可工人根本不管塌陷的地面,也不理会业主们重铺地面的要求,只是将裂缝用水泥填了遮盖住。不久之后,裂缝又裂开了,施工队上一次来修补,已经是5月份。至于地面塌陷的原因,当时工人说是建房时填土没压实导致的。

王先生带着记者来到小区的楼道间,指着地上与周围底板明显不是一个整体的圆圈说,楼道间也塌陷了,这是业主们自己刚刚补上的。补时发现,地面往下40厘米左右居然是空的。记者在修补的圆圈上用脚用力踩,确实有回声传来。

【部门】

已过一年保修期但仍会到现场勘察

记者随后联系了莆田城投集团经理苏育明。他表示自己从未接到过西洙安置房住户关于地面塌陷的投诉,工程的一切问题都是由荔城区住建局负责的。

荔城区住建局质安股工作人员林先生说,西洙安置房小区是在原本的耕地基础上填高了3米,出现塌陷是必然的。林先生说,已派了施工队到现场进行修补,但前后三次的整改还是没能阻止塌陷。林先生向记者介绍道,这是土方压实度的问题,等塌到一定年份,地底下的土压实了,就不会再塌了。林先生还表示,西洙安置房是去年竣工验收的,已经过了安置房主体建筑一年的保修期,但对住户反映的存在的问题,其仍会到现场勘察维修。(记者陈小芳马俊杰)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