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9月房价涨幅收窄 成交下滑地方再现博弈心态
www.fjsen.com 2012-10-09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9日电(房产频道 陈璞) 9月楼市并未如市场之前所预料般成交量大涨,相反,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均出现环比下滑。而在房价方面,从全国100个典型城市来看,虽然涨幅有所收窄,但是仍然保持上涨。

虽然“金九”未见火热,但是为了防止楼市在10月出现“爆炸式”上涨,9月来,多部委频频喊话平稳市场预期,而多个城市也相继出台措施进行实质干预。相比之下,贵阳9月所出台的“首次购房即可落户”政策则显得尤为“扎眼”,也让市场在一片“放松限购”的猜测中陷入热议。

9月百城新房均价涨幅继续收窄 六成城市仍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 2012年9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53元/平方米,环比8月上涨0.17%。

在100个城市中,有60个城市环比上涨,38个城市环比下调,2个城市持平。虽然涨幅与8月相比有所收窄,但这也是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4个月出现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9月整体市场价格微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

首先,9月市场平稳,成交量为最近几个月的低点。综合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来看,9月54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8月减少约14%,54个城市合计成交24.6万套,环比8月份的27.4万套下调了10.2%。

其次,调控政策再影响,最近督查组的各地督查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目前是很多城市都出现了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都出现了折扣减少,购房者再现犹豫,高性价比房源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