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才一年时间 福州华林路路旁树池内不少彩石脱落
彩石 树池
www.fjsen.com 2012-10-08 07:5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张鸿鹏 李剑准)短短一年时间,福州华林路路旁树池里原本整齐美观的生态透水彩石竟然多处出现裂痕,昨日上午,家住华林路附近的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977反映了此事。

徐先生家住屏东公交车站附近,去年8月初,他发现华林路省政府附近,道路两旁行道树的树池都铺上了彩色的鹅卵石。树池约1平方米,除了树干部位外,其他地方都填上了小彩石,看上去十分美观。后来,徐先生了解到,这些彩石的学名叫生态透水彩石,由改性树脂胶和天然彩石黏合而成,尽管看上去密实,但透水透气,并不影响水分渗入和植物生长。

“但前不久我发现,不少树池的生态透水彩石都出现了裂痕。”徐先生说,前不久,他沿华林路走路回家看到,路两旁的树池内不少生态透水彩石都脱落了,有的还长出了杂草。他说,原先这些彩石铺得很平整,也没什么缝隙,可为什么会开裂呢?会不会是被人恶意破坏的呢?

昨天下午,据福州市园林局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前不久,他们的确接到不少市民关于华林路两旁生态透水彩石开裂的反映,国庆期间,他们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并进行修补。

该负责人说,造成生态透水彩石脱落开裂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树池内的树根拱起,导致彩石无法很好地与土壤接触,一旦遭到车辆碾压,或者路人踩踏,就会脱落;另外,施工完后,彩石有个凝固的过程,其间如果遭到人为破坏,也会导致脱落。

他说,倘若没有遭到人为破坏,这种彩石用五六年都没有问题。目前,华林路、温泉公园路、树汤路两旁的树池内都铺有这种彩石,如果市民发现彩石脱落开裂,请及时与园林部门联系。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