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杭州迎今年最大土地盛宴 10月共有18宗地块出让
杭州 土地盛宴 出让
www.fjsen.com 2012-10-09 09:57   来源: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机构数据显示,8月份,万科、龙湖、中海、金地四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合计为120多亿元,环比(较上月)上涨4.85%。进入9月,各大房企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抢地潮。9月5日,万科以13.65亿元成功竞得广州开发区开源大道以南某地块;绿地以底价4.39亿元将佛山禅城区出让的一商住地块收入囊中。9月6日,万科击败中海和保利,以总价33.06亿元摘得合肥庐阳区总面积达775.34亩的超大连体地块。9月7日,华润置地以总成交价10.84亿元竞得成都地块;富力地产以4亿元总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接手广州海珠城项目……

楼市的持续回升,也刺激了土地市场的火热,全国性的房企,由于看好后市,再次走上了规模化扩张的道路。为了迎合这种需求,各地土地市场也是“开闸放水”,南京、武汉、温州等多个城市密集增加土地供应数量。而据记者了解,杭州土地市场10月也将有18宗地块出让,创下近两年来单月最高出让量。

根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出让公告,10月杭州主城区将有18宗土地挂牌出让,其中住宅用地和商业用地各有9宗,涉及滨江、祥符东、丁桥、三墩、三堡、蒋村和之江转塘等多个板块,总体量共约58.5万平方米,可建面积达134万平方米。这其中江干区和之江板块是土地出让重点区块。其中,江干区三堡单元将有三宗宅地出让,总建筑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之江板块将有3宗宅地、2宗商业用地于19日出让。

对于开发商这一波的拿地热情,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会是未来房地产业分水岭的开始,“现在拿地的大多为全国性的房企,这中间很难见到中小开发商的身影,这意味着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行业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这类企业普遍的一个表现就是前三季度跑得比较快,手里握有较多的回笼资金,趁着现在土地市场价格下浮的时机,果断出手。

不过土地市场的重新升温,也让想拿地的房企心头纠结,虽然与行情火爆土地价格高企的年代相比,现在地价会有20%甚至以上的下浮,但与去年年底或者今年9月以前的地价相比,又有了10%左右的上浮。面对前景仍然略显模糊的楼市,开发商想出手但同时还想观望的心态跃然纸上。(记者李坤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