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屏山站扩挡后早高峰现滞留 冶山路车辆禁通往钱塘巷
钱塘 屏山
www.fjsen.com 2012-10-09 07:40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不少非机动车逆行,加剧了交通滞留。

东南快报讯(记者徐莹/文刘兴/图)长假期间,地铁1号线屏山站进行了扩挡施工。昨日是扩挡后的首个工作日,因为不少司机对道路变化不适应,造成鼓屏路钱塘巷口早高峰交通滞留。警方提醒,冶山路车辆已禁止通往钱塘巷,途经车辆驾驶员需注意看交通标识、标线,提早变道,避免因车辆交会出现堵情。

昨日上午,记者在围挡处看到,因为扩挡后占用了鼓屏路一半宽度的路面,剩下狭窄的道路成为交通瓶颈,造成滞留。车流最北的排到西宾门口,最南的排到湖东路口。在机动车道上心急地按着喇叭的刘先生称,原先最多等两个红灯就可以通过,“但现在至少三个灯了还没通过,上班都快迟到了。”

现场执勤民警介绍,原本鼓屏钱塘巷口是十字路口,扩挡后阻断了钱塘巷和冶山路之间的道路,交通变成“一”字形的双向通行,钱塘巷和冶山路的车流只能右转进入鼓屏路,所以造成早高峰出现交通滞留。

为了尽快疏导滞留的车辆,警方将围挡区域南北向的绿灯周期变成近50秒,但是收效甚微。在围挡区域的西侧,因为仅存一条机动车道,一辆公交车刚通过路口,就跟钱塘巷右拐的车流交会,只能靠民警现场指挥,才得以通过。

扩挡后,鼓屏路仅留一条约5米宽的通道供行人与非机动车过街。但是,早晚高峰时行人与非机动车经常闯红灯,与南北通行的机动车流交会在一起。为了避免出现更大的滞留,警方昨日只好临时封闭了这条过街通道。警方表示,今后将依据现场的车流量和人流量,决定这条通道是关闭还是开启。如果再出现昨天早晚高峰时的情形,将关闭这条过街通道。

福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他们要求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并在围挡西侧开口,避免行人在施工机器中穿梭。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