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地铁屏山站扩挡后首个工作日 鼓屏路又遇解堵难题
鼓屏路 解堵
www.fjsen.com 2012-10-09 06:56  张伟 杨亚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榕地铁屏山站二期围挡延长,鼓屏路昨日迎来长假后首个上班日的交通考验

冶山路和钱塘巷的相向车流,都要右拐绕道,汇入鼓屏路,更加剧该路的拥堵 郭晨/制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张伟 杨亚茹/文 关铭荣/图)

关注理由:因地下施工,福州地铁屏山站二期南端围挡向北延长37米。昨天是该围挡扩大后第一个工作日,城市车流在“休息”了一个长假之后,在该瓶颈路段陷入停滞。福州警方临时采取措施,封闭了该路段的人行过街通道,交通随后恢复正常。一直到晚高峰,该路段车行顺畅。

一天之内,过街通道先开后关,让市民有点担心,因为绕行的两条斑马线距路口都在150米外,加上非机动车道狭窄难行,大家都不免头疼。此类临时措施是否还会继续?警方还将采取哪些措施缓解该瓶颈路口的交通?

【现场】早高峰熬到绿灯又挤作一团

昨日上午7:40,正值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赶到鼓屏路钱塘巷口时,现场的很多司机已不耐烦地在按喇叭。“等了三个红绿灯了,刚刚过路口。”私家车主张女士抱怨道,上班恐怕又要迟到了。

因为围挡占用了鼓屏路一半宽度的路面,剩下的这一半路面成了该区域的交通瓶颈。记者骑着电动车在附近道路转了一圈,车流最北已排到华林路北大路路口,最南排到了鼓楼。

“鼓屏路钱塘巷口原本是个十字路口,这次一扩挡,成了一字形的机动车道。”现场一位民警说,围挡阻断了钱塘巷和冶山路之间的机动车道,两条路上的车流无法互相穿梭,只能右转进入鼓屏路,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鼓屏路面更加不堪重负。

为了尽快疏散车流,围挡区域南北向的绿灯周期已将近50秒,但仍然无法“泄洪”。记者看到,围挡区域西侧仅剩的一条机动车道,一辆公交车好不容易熬到了绿灯,刚通过路口,就跟钱塘巷右拐的车流交会,又挤作一团,只能靠民警现场指挥,才恢复通畅。

“幸好现在钱塘小学的家长送孩子时,都在北大路钱塘巷口下车了,不然钱塘巷的车流更大。”协警陈师傅说,自从屏山站围挡以来,很多以前取道北大路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都不敢进钱塘巷了。因为钱塘巷禁止调头,一旦进来,就只能从鼓屏路出去。“出去一次起码20分钟,实在耗不起”。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