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新华社发文谈保障房公平分配 称已进入关键期
www.fjsen.com 2012-05-08 08:51  杜宇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建立多部门的家庭住房和经济状况联动审核及信息共享机制。如上海近年来探索"居民经济状况核对平台",通过建立"电子比对专线",涵盖社保、税务、公积金等14个部门和单位,把分散的居民经济状况信息进行充分整合、比对。

"保证分配的公平公正,最好方式就是公开。"张学勤说:"我们要求在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分配过程、分配结果、投诉处理这些环节实行'七公开'."

西安市今年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报纸、网站、电视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配租、配售对象以及房屋面积等信息进行动态公开,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情况。

一些地方对摇号等实行全程电视直播,邀请监察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申请人代表等现场监督,公证人员全程公证等。江西九江推行街道民主评议会,"住不住保障房,老百姓说了算",每个环节都可以举报。据介绍,通过公开评议,有3400多户报名后被淘汰下来。

张学勤表示,确保公平分配还要健全纠错机制。及时纠正分配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防范和严查骗购骗租,以及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变相福利分房及以权谋私等行为。对住房保障工作机构内部人员失职渎职、贪腐违法进行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