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合景泰富北京地王项目拿地9月仍无动工迹象
www.fjsen.com 2012-04-25 14:47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北京)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京城地王楼盘陆续入市开盘,但在调控不松绑的大势下,高端楼市低迷,促销亦无法提升成交量,资金压力因而得不到纾解,众多地王楼盘开始陷入困境,地王“生不逢时”的尴尬尽显。

无独有偶,记者发现,2011年6月轰动一时的北京崇文门菜市场单价地王地块,现在依旧一片荒凉,无任何动工迹象。

拿地9个月仍无动工迹象

4月8日,记者来到崇文门菜市场地块。该地块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东至崇文门外大街,南至东打磨厂街,西至北京电力工程管理中心,北至崇文门西小街。

“这块地原来是菜市场,不过两年前就拆迁完毕了。之后一直就是现在这样,荒着。”附近一位修鞋的师傅告诉本报记者。

除了白色的围墙将该地块围起来之外,记者还发现围墙间有一张颜色翻新的墨绿色大门,大门紧锁。

修鞋师傅告诉记者,大门是去年新换的,一直锁着,也从来没见到施工队来施工。记者从角落里透过围墙发现,里面地面平整,空旷而不宽阔。为了防止灰尘飞舞,地面上罩着一层绿色丝网,不过绿网已经被风吹得卷在一处,露出大片裸露的黄色空地,微风过处,扬起一片尘土。

据记者了解,2011年6月27日下午,合景泰富旗下子公司广州丰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7.1亿元拍得上述地块,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6030.6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为16242.7平方米。经测算,该地块楼面价达到43227元/平米,创下北京土地拍卖历史新高,成为轰动一时的单价新地王。

当时,合景泰富曾表示,公司对该项目的定位是高端商业物业,开工时间尚未确定,但“应该会很快”。

但这个“很快”显然不快。9个月后,该地块仍旧处于“被遗忘”的状态。“我们正在做规划,而且很快就会开工的。”合景泰富北京营销总监孟令文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表示。

对此,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合景泰富官方网站上显示,该项目属于零售商业,孟令文也称要做商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