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房价再次上涨信号不确定 各方博弈加剧
www.fjsen.com 2012-04-23 09:2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其一,“抑投资”与“保刚需”如何并举?

  “经过此轮调控,更多房企将会加大普通住宅的开发比重。”复地集团董事长张华说,抑制房地产投资过快增长,不能一刀切,推动楼市结构持续优化才是正途。

  “今后应强化‘有保有压’的差别化机制。”上海永庆房屋公司总经理陈史翎等人建议,既要对投资投机性需求设立“防火墙”,又要让合理的购房需求正常释放,这需要从信贷、土地、税收等多方面实施“定向调控”。

  其二,“保增长”与“调楼市”如何兼顾?

  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增幅延续下滑态势,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部分省市经济和财政增速更明显低于预期。调控之下房地产业的降温、土地出让金的缩减以及关联产业的低迷,对地方政府的压力正越来越大。

  国土资源部日前部署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工作时强调,充分估计一些地方可能松动调控政策等困难,做好今年的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等业内人士表示,抑制房价从根本上说要“促供应”,在今年“保增长”与“调楼市”关系上,各方博弈会加剧,这要求楼市的“政策调控”要尽快转向长效的“制度调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