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20余城市出现房贷利率8.5折
www.fjsen.com 2012-04-18 15:4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导语:在全国二三线城市当中,首套房8.5折利率的优惠更是越发普遍,成都、重庆、常州、杭州、南京、武汉、厦门等诸多城市不单提供优惠,门槛限制较低,只要符合银监会规定,普通客户也可享受。

  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到了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阵营中来。调查显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20余个二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针对首套房的普遍性房贷优惠,最低为8.5折。

  据调查显示,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北京除了此前已经明确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调至8.5折的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外,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客服均表示优质客户可以给出首套房8.5折的优惠利率。相比于国有银行,股份制和外资银行则稍显逊色:除了中信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和光大银行给出首套房9折利率外,其他银行依然执行基准甚至1.1倍的政策;而在上海,目前工、农、中、建四大行均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8.5折利率的优惠;中、农、招三大行则在广州执行上述优惠政策;而深圳则难得一见地出现了外资银行8.5折利率的情况,如花旗银行等。

  在二三线城市,首套房8.5折利率的优惠更是越发普遍,成都、重庆、常州、杭州、南京、武汉、厦门等诸多城市不单提供优惠,门槛限制较低,只要符合银监会规定,普通客户也可享受。

  “此前房贷利率居高不下,甚至首套房利率都要上浮,相当于房价变相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房价下降的效果。”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告诉记者,以北京为例,购买一套80平方米的新房,按照目前的平均房价计算,此套房屋的总房款约为150万元,假设首付50万元,贷款100万元,按揭20年,如果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7783元;如果按照8.5折优惠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仅为7160元,每月的还款额节省了623元,比例约为8.7%,折合到这套房屋总价上,相当于房价下跌6.8%。8.5折优惠利率相比最高时的1.1倍利率,可相当于房价下降10%以上。

  “虽然此前业内都在呼吁房价下跌的空间被购房成本上涨吞噬,但是在当前的环境下,8.5折的普遍性出现是否能刺激更多的刚需出手,目前还尚难预测。”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陈光则指出,由于监管层一再强调调控的持续性,购房者观望心态并未降低,而抱有幻想的开发商又不愿进一步割肉,拉锯战短期内难以被利率的优惠打破。谈及未来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陈光认为,虽然有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呼吁,让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回归7折,但从整体形势上看,近期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直接下调至7折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