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一季度20个重点城市月均成交面积同比降16%
www.fjsen.com 2012-04-17 16: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一季度,全国20个重点城市的成交面积同比下降16%。月均成交面积达803万平方米。在价格方面,百大城市已连续7个月出现下跌现象。

  2012年一季度,为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中央政府多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限购政策继续贯彻实施。相关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一季度20个城市成交面积都有所下降,并且三线城市成交面积下跌最大。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增速继续回落,商品房和住宅的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均明显下降。

  从全国来看,一季度20个重点城市的月均新增供应424万平方米,同比下滑27%。成交方面,从20个重点城市来看,一季度月均成交8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为近年同期最低,其中三线城市降幅最大。数据显示,1-2月份,月均成交600万平方米,同比下滑43%,3月份随着房贷利率优惠等利好,部分需求释放,成交有所回升,同比大幅增长56%,其中二线城市的回升力度最为突出。

  价格方面,自2011年9月起百城价格指数环比连续7个月下跌,2月跌幅达到近期最高水平,3月跌幅与2月持平,跌幅趋稳;从城市来看,价格调整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转移;降价项目由品牌房企扩大到中小房企,由郊区向内城蔓延,促销手段多样化。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