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厦第二西通道将开工 万科城助推马銮湾崛起
www.fjsen.com 2012-02-17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反观厦门第二西通道,根据规划,西通道将连接海沧区和本岛湖里区,起于海沧吴冠采石场,以隧道形式穿越厦门西海域,在象屿码头附近进入本岛,工程将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2015年正式通车。

·联通中奖信息补录公告 ·汽车消费投诉热线值得注意的是,按照以往万科城的建设工期,海沧万科城综合体的成型与第二西通道的规划竣工时间相契合,2015年西通道通车之后,马銮湾片区的建设可初步成型,可以预见,马銮湾片区将是一个以万科城为中心,辐射海沧新阳、集美杏林的一个中心纽带。

第二西通道将开工 万科城推动马銮湾崛起

对于一座城市的开发,开发商的嗅觉总是最敏锐的。当年特房集团首度进军翔安楼市,开疆拓土,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今特房翔安系的锦绣翔安、美地雅登、黎安小镇三盘已稳扎翔安楼市。

相比之下,目前环马銮湾片区包括海沧新阳、杏林老城区,仅有东方高尔夫国际别墅、禹洲高尔夫、海沧万科城以及海投H2007G02地块4个项目。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第二西通道开工在即,而马銮湾地区仍有不少未开发土地,今后该片区很有可能成为厦门住宅、商业地块出让的主要阵地。马銮湾片区中,万科、禹洲先入为主,后起项目预计也将陆续登场,究竟谁能在马銮湾第一个吃到螃蟹?

海沧万科城作为万科地产在厦门建设的第一个万科城,可是说,今后厦门万科地产的重心也将由集美杏林湾转战至海沧马銮湾。如上文所述,开发商对于城市规划,政策调控总是最为敏感的,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在某种程度上,厦门万科布局海沧马銮湾的背后,似乎也寓意着马銮湾将是继海沧湾、杏林湾崛起之后,又一个即将全面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建设的重地。

纵观厦门岛外的楼盘分布,开发商布局厦门三大湾区的开发模式逐步显现。海沧湾片区在售的楼盘有海投天湖城、绿苑新城、中骏天峰、海晟维多利亚、三远1号公馆以及待开发的项目共计10多个,业内人士指出,相对岛外其它地区而言,海沧湾的综合竞争力最强;此外,杏林湾一带也有住宅集团、华润、中航地产等高品质大盘,在集美新城建设的带动下,新城已投建大量公建配套,而集美万达广场也强势加盟入驻集美文教区,未来两三年,集美新城可初步建成。

目前,厦门正不断由海岛型城市向现代生态型海湾城市的转变,“湾居生活理念”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推崇。从三大湾区的发展形势看,仅有马銮湾片区处在发展初期。但是,细看马銮湾片区,它盘踞于集美杏林与海沧新阳交界的“咽喉”地段,经新阳大桥即可有效驳接海沧与杏林两地之间,未来第二西通道建成通车后,“岛内外”的车程将大幅缩短,可有效纳入厦门半小时生活圈,马銮湾也将成为未来厦门全市发展战略的一个新的中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