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城市建设 > 正文
厦第二西通道将开工 万科城助推马銮湾崛起
www.fjsen.com 2012-02-17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春节过后,北京各商业银行整体放贷情况与去年第四季度从紧的状态相比,略有好转。而不久前,央行提出在房贷方面,“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这让购房人对于房贷利率的进一步宽松产生了些许期待。

仍执行“认房又认贷”

本周,记者走访、电话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部分之前将首套房利率上浮5%-10%的银行,多数已经调整到基准利率(7.05%)。目前,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都为基准利率。

对购房者而言,回归到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款,相比于之前的1.1倍及1.05倍利率,无论是月供还是总利息方面,还款压力都会相应减少。以之前的1.1倍对比基准计算,之前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月供为8212元,而执行基准利率后,每月可减少了429元;20年下来,减少的利息款达到了10.3万。

另据了解,目前各银行对首套房贷款政策的执行标准是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利率;对二套房贷款的执行标准是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目前,各行仍然按“认房又认贷”的标“厦门第二西通道建设是太晚了,只有一座海沧大桥苦撑了十多年,不像东通道有好几条,严重滞后!”日前,一位网友在本网新闻评论中极力呼吁早日开通西通道,以缓解出入厦门岛的交通压力,西通道越来越受到厦门市民的关注。

从翔安海底隧道看第二西通道

据悉,厦门第二西通道将采用和翔安隧道一样的三孔隧道方案。而提起翔安海底隧道,不得不说它对翔安楼市产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2010年,翔安海底隧道建城通车前后,翔安地产一度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万科地产、北京首开、中骏集团、明发集团、宝嘉地产以及住宅集团等国内知名房企纷纷拿地开发,2011年翔安楼市更是迎来集中开盘高峰期,在众多翔安规划的利好消息影响下,翔安新城雏形初显,部分楼盘的单价也借势直逼万元大关,区域升值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