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销售目标趋保守 楼市黄金10年后或软着陆
www.fjsen.com 2012-02-09 09: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月7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向投资者透露,今年公司的合约销售目标为230亿元。

对于今年房企销售目标的确定,不少开发商显得格外谨慎。据记者了解,目前不少房企仍在调整之中。

对此,中指院华南分院常务副总经理林建晖向记者表示:“今年开发商的销售目标会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没有以前那么大的增幅,但也不会降太低。”

2011年,共37家房地产企业销售额突破百亿元,其中绝大多数房企销售目标未完成。统计数据也显示,销售额排名靠前的房企中,只有恒大、碧桂园、佳兆业、招商地产、越秀地产、融创中国等少数房企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另有20多家房企目标任务完成率为87%左右。

对此,林建晖认为,去年房企对市场形势过于乐观,目标任务制定过于激进,造成在下半年严峻的楼市形势下,大多数房企未完成目标。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殷旭飞也认为,今年房企的销售目标都将趋于保守,预计部分大型房企将以2011年的销售业绩为基数,做出小幅上调。除了一部分经营项目有变更的企业会适当下调经营目标,其余企业下调销售目标的可能性较小。

今年销售策略不求激进

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要巩固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对此,殷旭飞认为,从目前政府的楼市调控政策来看,大部分房企都相对悲观。1月中旬,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对媒体表示,2012年上半年楼市成交将进入萧条期。

今年1月份,众多一线房企销售业绩出现大规模下滑。2月3日,富力地产公告显示,2012年1月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跌59.4%和56.7%。同日晚间,万科公告显示,2012年1月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这也是万科五年以来一月份销售首次同比下降。2月7日,保利地产发布公告称,2012年1月实现签约面积1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宝龙地产1月物业销售额2.06亿元,同比大跌50.2%,销售面积为21385平方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