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外国来华直接投资流入房地产规模居高不下
房地产 投资
www.fjsen.com 2013-09-28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外汇局今日发布2013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报告显示,外国来华直接投资流入结构有一定改善,但流入房地产业的规模仍居高不下。

在国内经济放缓、压缩过剩产能影响下,制造业吸收来华直接投资资本金同比下降5%。同时,第三产业吸收来华直接投资资本金流入同比有较大增幅。其中,教育、文化娱乐、住宿餐饮、信息服务等增速均超过30%,上述四类行业占非金融机构吸收来华直接投资资本金总额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上升1个百分点。来华直接投资流入的上述变化与当前全国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相吻合。

2013年上半年,我国第三产业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3%,超过第二产业0.7个百分点。但同时,受国内房地产景气持续影响,外资流入房地产增多。2013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吸收来华直接投资资本金同比增长23%,占非金融机构全部资本金流入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上升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