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说好的学校在哪里? 业主质疑厦门中航城涉嫌虚假宣传
厦门 中航城
www.fjsen.com 2013-09-10 1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部分中航城业主在售楼处维权

开发商在宣传材料里提到“厦门外国语学校的”开学时间

仍在利用外国语学校进行推销

9月6日,记者致电中航城·国际社区售楼处,询问该楼盘教育资源配套情况。售楼人员答复说:“买房子可以入读厦门外国语学校”;之后记者又询问具体的入读时间,对方称“应该是在明年交房前后”。而且在政府部门与厦门外国语学校都不能给出明确入驻时间的情况下,开发商却能给出了一个“相对明确”的时间,着实令人费解。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的郑明龙律师对此表示:“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1996年12月30日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第十一条:房地产广告中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第三条: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科学准确,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不得欺骗和误导公众”。中航城在宣传的过程中,对一个尚在规划中的学校几次给出大致上学时间的承诺,郑律师表示:“这样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厦门市消费者委员会方面对此也回复说:“如果没有批文确定学校的引进建设事宜,那么开发商就是在进行虚假宣传。”

记者在发稿之前,联系到负责中航城项目的策划文小姐,希望对方能就相关话题接受采访;文小姐表示他们对此不做任何回应。本网将举行关注该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