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国房产税822.3亿 增速同比下降达19.1%
上半年 全国 房产税
www.fjsen.com 2013-07-31 10:4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财政部网站7月29日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显示,2013年1-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9260.61亿元,同比增长7.9%。

报告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回落。1-6月税收总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9个百分点。

其中,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收收入增速回落,交易环节的税收收入增长较快。1-6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比分别增长11%和8%,比去年同期增速分别回落19.1和23.1个百分点。房地产营业税、契税同比分别增长45.7%和39.8%。

报告指出,上半年税收收入增速回落,主要是受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价格总水平涨幅回落、房产税有关优惠政策及土地购置面积负增长、一般贸易进口额增速大幅回落以及结构性减税政策等影响。其中,1-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13.1%。

根据报告,1-6月,房产税完成822.30亿元,同比增长11.0%,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了19.1个百分点。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4%。

报告分析了房产税收入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二是政策性减收因素。自2013年1月1日起,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使用的房产连续3年免征房产税。

此外,1-6月,契税完成1946.04亿元,同比增长39.8%,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49.7个百分点。契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3.3%。

报告指出,契税收入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12年上半年各月契税收入均为负增长,因此今年基数较低。二是商品房成交活跃,1-5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2.8%,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6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