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单位不缴公积金违法
住房公积金 管理中心
www.fjsen.com 2013-07-25 08:58  陈玲云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公积金贷款须连续缴存1年以上

网友:刚到单位交一年的住房公积金,可以申请贷款买房吗?

林锋:可以。按照相应的政策规定,连续缴存一年以上就可以凭购房发票、身份证等材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福州范围内可“同城通贷”

网友:在闽清缴的公积金,现在福州买房,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吗?在哪里办理?

林锋:在福州范围内可以同城通贷。省外购房贷款不行,但是如果省外购买自住住房符合条件的,可以办理提取个人名下的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80万元

网友:目前我市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林锋:目前夫妇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购买首套住房时可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单方缴存的最高额度为60万元。二套房可申请最高额度为60万元;单方缴存的最高额度为45万元。

住房装修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网友:父母装修需要用钱,那么装修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林锋:装修不属于大修,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是指需要牵动或拆换住房部分主体构件、但不需全部拆除住房。大修提取需提交:房租安全鉴定证明、房屋所有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工程预(决)算书等材料才可办理。

七种渠道可查询缴存情况

网友:我是私企职工,单位每个月都从我工资里扣减住房公积金,我想知道单位是不是把这笔钱缴了住房公积金?

林锋: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缴存职工提供多渠道的公积金查询方式。目前有以下途径可供职工查询缴存情况:持住房公积金专用存折到公积金服务大厅的承办银行窗口打印查询;持身份证到公积金服务大厅业务受理窗口查询;登录中心网站“福州住房公积金公共服务平台”的“个人公积金查询”专栏查询;查阅福州中心每年寄发的住房公积金个人对账单;持有住房公积金牡丹卡的职工,可通过ATM机自助查询或工行卡部每月寄送的对账单查询;手机用户可通过手机客户端进入福州无线城市,输入个人公积金账户查询;移动用户可编辑“gjj+个人公积金账号”到10657301279822查询,联通用户发送“gjj+个人公积金账号”到10655823901查询。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