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省直屏东城深夜大火烧出"分租房"乱象 部门管理难
省直屏东城 分租房
www.fjsen.com 2013-07-18 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粗算了一笔账,简装成本一般在3万~5万元,按照每个月租金总收入8000元计算,如果二手房东以3800元的价格租下房子,每个月可获利4200元,不到8个月就能够收回装修的成本。

当然,也有不少房东亲自操刀分割房屋出租,这样获利就更可观了。

分割出租房福州有不少

据了解,有不少二房东专门干分割房子出租的生意,非常“专业”。他们一般会和房东谈好条件,一次性签下2~3年的租赁合同。

记者调查中发现,仅在屏东城一个楼盘内,1号楼、3号楼、5号楼都有同样状况的出租房,有些正在装修,有些已经入住。而福州存在同样情况的小区也不在少数。

五四北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四北不少小区的业主都把自己的房子隔断,“我们常会举例子吸引客人,比如你14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分割一下,租出去一个月就是大几千,投资回报率非常高。”

专业二房东很会规避法律风险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专业二房东很懂得规避法律风险,一般不野蛮装修。“你很难举证,你说他租的人多,但是5个人多吗?很多家庭早就超过5个人了。你说他有安全隐患?他一切装修又都符合标准。”

“作为物业,我们无权管理业主怎么装修房子。”昨日,屏东城物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物业对业主装修管理,完全按照相关条例执行,“我们主要监管几点,一是厨房卫生间不能够随意移动管道,防水要做到位,二是不能够打掉承重墙,三是不能改变外观。业主要把他家房子分成几间,是业主的自由。”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城管、街道相关人员,他们均表示,这并非自己的职责范围。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