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绿地启动智慧城镇战略 房地产开发企业高调转型
绿地
www.fjsen.com 2013-07-17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绿地集团“智慧城镇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宣布自2013年启动智慧城镇战略,并努力在2020年成为智慧城市平台领导者。同时提出,“将依托强大的房地产开发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能力,实现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智慧城市全产业链整合者的战略转型”。

昨天下午,绿地集团“智慧城镇战略”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并与IBM、中国电信、思科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成立绿地智慧城市产业发展中心。当前,面对新型城镇化建设浪潮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绿地开发模式再升级。

“‘中国的城市化和以美国为首的IT技术革命将成为影响21世纪人类社会发展的两件大事’这一论断已成为共识。在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大背景下,智慧城市就是这两者深度结合的产业发展方向。”据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各级政府智慧城市计划投资规模超过1.1万亿元,带动超过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相当于2012年中国GDP的4%,同时,政府通过前期投入正在引导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智慧城市成为新的产业投资热点,“绿地希望先行一步把握机遇。”

同时,在此次发布的“绿地智慧城镇计划”白皮书中,绿地提出“将依托强大的房地产开发能力及可持续发展的科技能力,实现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智慧城市全产业链整合者的战略转型”,将打造面向未来的科技智能建筑、搭建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增值平台、构筑智慧城市产业生态合作圈。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契合国家即将发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绿地的‘造城’模式一直与时俱进。我们不再满足于‘造住宅、造城市功能’,而是要求自己立足城市建设的前沿,将最现代的规划概念、最先进的智能技术及绿色节能技术运用到项目中,推动城市走差异化、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提高城市价值和品质。”

“绿地智慧城镇计划酝酿已久,并已制定了清晰的路径与时间表:2013年启动智慧城镇战略;2015年成为智慧技术应用最广泛的开发企业;2018年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城镇;2020年成为智慧城市平台领导者。”据胡京副总裁介绍,该计划从探索、实践、推广、整合,将分四步走,即第一步为产业研究探索,第二步实践应用试点,第三步产业推广运营,第四步新型产业支撑。

最后,谈到“新型城镇化”所带来的预期时,张玉良始终坚定看好,对于今年“下半场”,他认为房地产市场总体预期稳定,区域、城市和产品间的分化则将更加明显,土地价值高的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大的二线城市仍将是主战场,“新型城镇化”规划出台后中长期将进一步释放大中城市新增住房需求。绿地集团将继续大力投资,全年业务经营收入将确保超过3000亿,较上年增长30%。(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