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SOHO潘石屹力挺中国经济 微博详解租金暴涨内情
潘石屹 租金 暴涨
www.fjsen.com 2012-11-01 16:15   来源:凤凰财经    我来说两句

潘石屹在腾讯微博中指出,办公楼租金上涨,祸起商业空间稀缺;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世界上什么东西是金钱买不来的?”在当下的中国,除了健康、爱情外,恐怕还得加上一个房子,自2010年底,住建部公布第一批限购城市名单开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就出现了三年来首次集体停涨,住宅市场渐渐陷入僵局。于是大批房企和资金陆续涌入了限购之外的商业地产。那么转型商业地产未来的空间会有多大?究竟是不是被迫转型?

办公楼租金上涨祸起商业空间稀缺

潘石屹在27日做客腾讯微访谈时否认了被迫转型的说法,他认为,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只要谈到开发商,大家脑海中一个基本的固有概念,就是做住宅的,可是在城市化的过程中,人的行为方式不光是居住,他还更需要工作,所以住房、工作、娱乐、购物、教育都是必须的。在过去十多年时间,开发商更多的是给大家营造了居住的空间,相对来说忽略了工作办公的空间,从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数据来看,像办公楼租金上涨,就反应出市场上办公和商业空间的稀缺。

潘石屹力挺中国经济详解租金暴涨内情

所属分类:财经新功能放大观看

潘石屹表示应该从两个纬度看待商业地产的转型,一是从数量上看,在城市化的过程中,居住空间和办公空间、商业空间应该平衡地往前发展,二是质量上来看,客观地说,无论是办公空间还是居住空间的建设和设计,都是对人们行为方式的研究,而人们在过去的十年,甚至二十年里,对住宅环境的要求:浴室、厨房、保姆房、几室几厅、合理布置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但是看办公空间,基本没改观,那么在这个办公楼里办公,人们到底什么样的行为习惯?

潘石屹进一步称,现在到很多办公室去,不要说对人们行为方式的研究,一些基本的条件都达不到,第一能不能享受到足够的阳光[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人们居住的时候有阳光的需求,办公时间大部分在白天,更需要阳光;第二,能否呼吸到新鲜空气;第三,能否喝上干净的水,这些基本的东西对于办公空间的研究来说,在现在情况看来都是远远不够的。

据仲量联行最新报告称,2012年年初至今,北京CBD区域租金取得了20.4%的增幅,且仲量联行、第一太平戴维斯等多家研究机构均预计,在市场可租面积有限的背景下,核心区写字楼租金将持续上涨。

潘石屹解释道,像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办公的环境、商业的环境从数量上来说,是很不足够的,也正是因为这种住宅办公的不平衡,导致了它价格的暴涨,甚至一年翻一番的涨,而这种现象是很不正常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