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黄怒波冰岛租地敲定 专家称道路曲折但前景光明
黄怒波 冰岛租地
www.fjsen.com 2012-09-19 16: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导读:中国地产商人黄怒波宣称,冰岛租地300平方公里已敲定,租期为99年。经济之声评论:房企“出海”捞金,机遇大于风险。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现在到海外做房东的中国商人里,又多了一个人的名字——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历经一年多的波折,黄怒波昨天宣布,在冰岛租地开发旅游资源事宜已经基本敲定,今年10月份将在北京签约,租期为99年。

除了冰岛之外,黄怒波还表示,计划五年之内在挪威、芬兰、瑞典等北欧国家建立度假村。

黄怒波虽然并不是到海外购地置业的第一人,但是这起事件从去年到现在一直引人关注,原因起码有两点。第一,黄怒波掌门的中坤集团是做旅游地产开发的,在国内有多个旅游地产的成功作品,冰岛又是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中坤集团的投资前景令人期待;第二,计划从买地变成了租地,租期只有99年,再加上世界经济不景气,海外置业的投资回报率并不高,黄怒波能不能稳赚不赔,尚且是个问号。

针对以上话题,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中坤集团商业前景是否一片大好?

陈云峰:我觉得总体上还是比较好的,因为中坤集团一方面有很多旅游地产方面的经验,另外一方面他在北京有一个特别大的项目,积累了很大的资金实力,再加上董事长黄怒波是一个房地产界有名的诗人,他有诗人的情怀。所以,我觉得这种投资方向,包括他选择的行业,我还是比较看好的。

投资冰岛应该说是一波三折,黄怒波已经在变化,从当时的买地,变成了现在的征地。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会非常曲折。

“冰岛经验”能不能在其他国家复制?

陈云峰:有复制的可能。实际中坤集团在日本北海道,包括在美国洛杉矶,都是有海外旅游地产操作经验的,再加上冰岛的投资经验,中坤总结出一套经验来,去芬兰、挪威、瑞典这些旅游本来就比较热的国家去复制,我觉得存在一种可能性。

长期租用会有风险吗?

陈云峰:买和租,确实是非常大的变化,黄怒波也是不得以才选择这样一条路。房地产投资重在资金的运用,如果你花了钱把地买下来,在国外土地又是私有财产,你是可以获得银行信贷支持的。但是,现在租了一块地,比如你在北京租了一个房子,你去找银行贷款,没人会搭理你。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