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开发商火热争抢 地利上江滨再造一个北江滨
www.fjsen.com 2012-09-13 09:27  金艳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上江滨:闽江北岸上游。沿江滨大道一路溯源而上,据闽江北岸上游之地利,享政府大规划之天时,一时间成为福州众开发商必争之地。

由于福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两江环绕,内河交纵,福州人自古喜亲水而居。尤其是闽江北岸,早已是福州人心目中高品质住居的代名词。然而,随着这几年北江滨板块的发展,由于地块的不可复制性,开发量接近饱和,哪里会是又一个北江滨?2012年,闽江北岸上游——上江滨凭其最接近的地缘优势成为最热门的板块之一,在政府大规划的蓝图下,众开发商实力联合再造一个北江滨。

缘起

北江滨情系福州人难忘的“亲水情结”

2008年中秋前夕,东南快报《好房子》曾经发起“中秋,你最想到哪赏月”的有奖征集活动,最终江景赏月稳坐头把交椅。不少读者对“住在北江滨”心驰神往,北江滨楼盘早已是福州人心目中公认的高尚住宅区典范。

从2002年开始,北江滨开发潮迅速蔓延。碧水芳洲、世纪佳源、融侨锦江、世茂外滩花园、心家泊、美伦浩洋丽都、融汇江山……这些福州人耳熟能详的楼盘,据守北江滨一线江景,成为高品质楼盘的代名词。

十年来,北江滨板块由于地块的不可复制性,奠定了北江滨板块楼盘的升值保值潜力。开发量接近饱和,更时时牵动福州人亲水而居的情结。

究竟哪里会成为福州下一个北江滨,实现福州人亲水而居的居住理想?继南江滨、乌龙江两岸价值被市场认可之后,2012年,上江滨凭其地缘优势和政府大规划,吸引了众开发商合力打造,成为“下一个北江滨”的热门区域。

地利上江滨

据闽江北岸上游之利

上江滨,闽江北岸上游。沿江滨大道一路溯源而上,据闽江北岸上游之地利。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上江滨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

与其他临江区域不同的是,上江滨有着更为壮阔、生态的景观,这也是吸引开发商和福州人的重要原因。

深深地产副总经理魏敏告诉记者,上江滨据守闽江的上游,江面无比开阔,可谓上风上水,实地考察之后,就锁定了这个区域,

有江,还有沙滩,上江滨有一片全福州少有的天然沙滩,临岸的沙滩,沙质细腻,有三公里之长。

据正荣润园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凭借自然资源的优势,上江滨区域平均气温比市中心低1℃-2℃,风往北吹,江风拂面。

稀缺的自然资源,让有前瞻性的开发商锁定上江滨区域。业内人士坦言,地产开发谁能抢占稀缺的资源,谁就抢占了先机,也就是独占了未来的升值潜力,北江滨就是一个实例。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