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13日局部有暴雨 今年首个秋台风“三巴”生成
暴雨 南海热带气旋 福州 天气
www.fjsen.com 2012-09-12 06:45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开始福建北部出现降水,明后天福州也将受到影响,局部可能出现大雨到暴雨。14日,榕城最高温可能只有30℃。另外,今年首个秋台风“三巴”也在昨天生成,近三天不会影响福建沿海。

福州局部13日有暴雨

较强冷空气近两天在东移南下过程中,已经给我国大部带来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气象部门预计,12日开始我省北部开始受到影响,南平、三明、龙岩、宁德4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2日起,全省大部受到冷空气影响。1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福州5市的部分有中到大雨或暴雨,我省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4日,宁德、福州、莆田3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届时福州气温也将下降,人体感觉凉爽,预计14日榕城气温为24℃~30℃。

首个秋台风“三巴”生成

入秋首个较强冷空气向南杀来,即将影响福州,大洋上的热带气旋也不甘寂寞,监测显示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三巴”(SANBA)12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上生成,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七八月是台风高发期,气象部门一般将九月以后生成的台风称为秋台风,“三巴”是今年首个秋台风。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由于距离较远,未来两三天对福建省沿海及附近渔场无影响。气象部门预计,南海近期可能还有1个热带气旋生成,如果能发展成风暴,名称将为“布拉万”。15日前后,我国东部海域和南部海域可能会受到两个热带气旋的影响。

气象人士提醒,秋季影响台风的因素增加,秋台风路径往往多变。因为这一时期,影响热带气旋路径的副热带高压开始东退南移,位置逐渐偏南;而北方冷空气频频南下,各种因素容易造成秋冬季热带气旋的移动路径和强度多变。因此,防范秋台风一点不能放松警惕。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