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连江县旅游形象宣传词揭晓:马祖很近 连江好美
连江县 旅游形象
www.fjsen.com 2012-09-11 06:39  祁正华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日,记者从连江县旅游局获悉,连江县正式决定将“马祖很近,连江好美”作为全县旅游形象宣传词,并与“中国海洋大县”、“温泉之乡”、“鲍鱼之乡”和“千年古邑”等四张城市名片融合使用。

连江县旅游形象宣传词征集活动从今年3月1日开始,7月31日截止,征集活动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累计收到作品8250件。值得一提的是,与连江县仅一水之隔的台湾马祖地区参赛作品有近300件。

最终入选作品的作者是来自山西省晋城市的王加强。他介绍,他多次到访连江,每次来都有个强烈的愿望,就是非常希望能够到连江黄岐对面的马祖列岛走走看看。今年3月,他得知连江县正在开展旅游形象宣传词征集评选活动,马上想到要把马祖元素融合起来进行创作。王加强还认为,连江县提出的海峡两岸携手共建环马祖澳旅游区的设想很有远见。

此次征集评选活动受到旅游业界的充分肯定。专家评审组组长、福建师大博士生导师袁书琪教授认为,此次征集作品立意深远、主题鲜明,特别是能抓住连江县“滨海、温泉、对台、人文”等重要元素进行创作,有的作品还针对“连江”两个字进行了极富想象力的说文解字,让人耳目一新。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通讯员 黄端明)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