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设计4个别墅赚厦门千万 红点设计大奖新得主受访
红点设计
www.fjsen.com 2012-09-11 07:30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凌子达 叶子申 摄

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出生于台湾,工作在上海的凌子达,是今年“新晋”的红点设计奖获得者。昨天,在本届投洽会之“红点论坛”的讲演间隙,这位设计大师被记者“逮住”,分享了他从事设计生涯的一些故事,以及跟厦门的“渊源”。

[谈工作]

“我没有设计师的怪癖”

能成为设计师,凌子达说,这是他从小的梦想。“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后来,考大学选科系时,就选了建筑专业。”凌子达说,当时,他在填志愿时,差不多有一百多个专业可选,但只填了五六个,全是建筑系,“就是填满台湾五所大学的建筑系。”

在一般人眼中,作为一名设计师,常常会有各种“怪形象”,譬如蓬头垢面、邋遢等。但凌子达说,“那是电影中的形象”,他不是。凌子达说,生活中,他是一个较“正常”的设计师,除了工作,平时的爱好,就是看一些动作文艺电影、打游戏等。而对于设计的灵感来源,他解释说,“就是走到哪里观察到哪里,日积月累,很多想法都沉淀在心里了。”

[谈厦门]

鼓浪屿适合做民宿

凌子达跟厦门很有渊源。他曾多次来厦门,旅游或是工作。在他看来,厦门城市的整体设计感都挺好,“建筑规划、绿地规划等,能体现海岛风情,和台湾也有点类似,很亲切。”

凌子达对鼓浪屿也颇有好感。他曾多次上过鼓浪屿,认为岛上的民宿改建挺成功。“很多地方都有老房子,很有历史感,但是我们去参观,只能是看看,却不能更深入体验。”凌子达说,但是鼓浪屿却不是这样,“鼓浪屿上的老房子,在保持基本构造不变的情况下,很多都改成了民宿或者别的业态,而且设计得都不错,各有风格,游客住进去,就能更细致深入地体会当地文化。”

[谈事业]

在厦门赚了1000多万

凌子达曾在厦门做了四个项目,包括“天墅”、“发现之旅”等别墅项目。“其中,两个项目已经做完了,还有两个项目近期会实施,已经签约了。”凌子达说,因为是“知名设计师”,所以,他的要价也比较高。

“譬如样板房,面积小一点的,要每平方米1500元,面积大一点的,要每平方米1200元。如果要求更高的话,要价会更高。”凌子达说,粗略算下来,在厦门做的四个项目,总共可进账1000多万元。

那么,今年获得“红点设计”大奖后,身价是否会跟着水涨船高?凌子达笑着说,“今年大环境不景气,不论是台湾,还是大陆,房地产业务都不怎么好,所以,为了照顾市场,暂时没有涨价计划。”

[人物名片]

凌子达,台湾人,上海达观建筑工程事务所创办人兼设计总监

[精彩语录]

一个优秀的设计师,一定要走到哪里,观察到哪里,哪怕是一些很细小琐碎的东西,譬如一张桌子的线条等,都要留心,因为这很可能会成为你未来设计时可用的灵感。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