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本月成交量有所回升 榕地产商看好“金九银十”

www.fjsen.com 2012-09-12 08:58  杨永敏 宿小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2日讯 近期,福州二手房的成交量有所回升,价格相对稳定。记者从福州房地产市场了解到,在前几个月的放量之后,近期福州楼市依然表现不俗,业界认为,调控两年来,福州房价未见明显下跌,这是今年来很多购房者选择入市的主因,今年“金九银十”值得期待。而目前购房者偏向理性,楼市的投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

本月成交量有所回升

“这个月的成交量有所回升,比8月初涨了一成左右”,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介绍,今年春节后,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一路上涨,但是8月份有所停滞,且比7月份略跌一至两成,但是本月成交量有所恢复。

据了解,福州一手房的销量也是在7月份达到了高峰,8月份略有所放缓。“虽然备案数据上看,8月成交量处在阶段性的高位,这主要是因为备案数据相对滞后的原因”,一位业界人士说,8月份一手楼市没有7月份那么红火。

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表示,7、8月份福州一手房上市的主要是大户型,这分流了不少二手房大户型的购买者,因此二手房的成交量基本上以中小户型为主,但是8月底开始,二手房的大户型群体有所回归,大户型的成交量明显回升。

调控两年价难跌,购房者不等了

福州地产业界资深人士认为,自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福州成交量逐步下滑,并在2011年10月后,2012年春节降到了冰点,而伴随着各种利好,自3月以来,楼市回暖声一片。在过去的几个月,可以这样形容房地产市场,金三银四红五月,七八月淡季不淡,甚至突破前期新高,未来“金九银十”成交量很可能延续前期的热销。

“从成交量看,此次楼市的‘U’形底部已经过去,正在慢慢回升的过程中”,但是郭华也表示,房价还是在盘整阶段。

“这调控了两年了,房价未见明显下跌,且今年有回调趋势,这是很多购房者入市的主要原因。”郑爱新认为,除了市场确实有购房需求外,主要是经过两年的调整,老百姓觉得房价确实降不下来了。

投资回报率偏低,楼市暴利已终结

采访中,多位业界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购房群体还是比较理性的,“购买不动产都比较谨慎”。

郑爱新认为,目前楼市房地产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了,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公司,都在逐步整合,大品牌的房地产企业和中介公司将越做越好,而小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可能被收购整合。

“预计房地产每年的涨幅大约只有5%~10%”,郑爱新认为,目前投资房地产总体来讲,交易成本已经占到了房价的10%左右,因此,投资的回报率是比较低。但是,投资还要看房子的具体情况,有一些低价入市,未来保值增值比较好的房源,投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