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福州恒宇国际公园女工不慎坠楼 钢筋戳进右后腰
恒宇国际公园 坠楼
www.fjsen.com 2012-09-13 11: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3日讯 工地上钢筋林立,“赤裸裸”地刺向天空,看着就心里发怵。一四川女工,昨日刚到福州鼓山镇恒宇工地打工,就被这些裸露的钢筋捅伤。12日上午,女工不慎从两三米的高处摔下,一根近十米长的钢筋,戳进她的右后腰。

据消防人员介绍,早上8点41分许,鼓山中队接到报警称,鼓山镇政府旁恒宇工地内,一工人被钢筋插入腰部。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派出1部抢险车、7名消防人员赶往现场。

随后,记者也到达现场,看见一根近十米的钢筋一头插进了女工的右腰,血流不止,钢筋另一头焊死在地面上,由于巨大的冲击力,钢筋眼看就要从地面断开。几名现场工人告诉记者,受伤女子是四川人,今年45岁,姓杨,当天刚到工地做钢筋工。在施工时,一层钢筋浇筑完毕了,她准备往上爬一层再施工,谁知没踩稳,不小心摔了一跤。摔下时,女工下意识手拉了身旁的钢筋一把,钢筋条掉下,女工摔倒在地后,被扯倒的钢筋从天而降,砸在她身上,其中一条正好插进了她的右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果断利用无齿锯对钢筋突出来的部分进行切割,在切割前先用衣物遮住受伤人员,避免切割时迸出来的火花对伤员造成二次伤害。经过紧张的救援,终于把受伤人员救了出来,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病房看到了受伤女子,女子已经清醒,但看起来十分虚弱。主治医生告诉记者,杨依姐很幸运,钢筋只差两厘米就戳入内脏了。“虽然钢筋插得比较深,很危险,但手术很成功,目前她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