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房价涨幅放缓 政策高压持续楼市难出现暴涨
房价 放缓 政策
www.fjsen.com 2012-09-19 16: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0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3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虽然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依旧过半,但与上月5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相比,8月全国房价的涨幅已经出现了回落,与此同时,房价指数环比涨幅也开始收窄。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的房价数据以及市场机构的统计来看,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很难引发楼市的剧烈变化,楼市整体趋稳的态势明显。

环比涨价城市过半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过半,达到36个,持平城市则为14个,下调城市为20个,相比上月,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减少。

在涨幅程度上,综合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环比价格上涨情况,其平均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06%,在6月平均价格指数由负转正达到0.02%之后,依然呈现上涨的趋势,这一数据是自2011年10月以后的第三个平均环比上涨的月份,而同比跌幅则继续收窄,平均指数为-1.27,相比6-7月继续收窄。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有36个城市,二手房上涨的有38个城市,这是本轮楼市调控来第一次出现连续2个月过半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情况。虽然主要城市调控政策依然严格,但楼市已经走出低谷。

房价涨幅放缓

8月份房价指数平均环比虽依然上涨,但涨幅相比7月份的平均上涨0.14有所放缓。环比上涨比较多的城市主要有:无锡环比上涨0.6%,南昌、遵义上涨0.5%,天津、杭州、西安、西宁、银川、宜昌上涨0.4%。

“最近几个月的房价环比上涨也使得房价再回高位,从而导致成交量放缓,进而制约了房价进一步上涨的速度。”张大伟说。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常清表示,虽然近几月需求活跃,但在限购不放开的情况下,购房需求仍以首套刚需和置换的改善性需求为主,房价上涨后其购买力相应被削弱。8月房价涨幅回落属于意料之中。

除此之外,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由于8月份“刚需”释放,小户型的成交活跃拉低了整体的均价。同时,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升,上半年房价出现止跌反弹的苗头,在这种情况下,决策层多次表态对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调控政策的再度趋紧也使购房者的积极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张大伟表示,目前客户的购房意愿与6、7月份相比略有下降,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买卖双方仍处于深度博弈中。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