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调控紧箍咒不断且地价降温 闽房企拿地热情升温
www.fjsen.com 2012-09-05 09:55  林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5日讯 房产税等新楼市调控呼之欲出,随着调控紧箍咒不断,地价降温,福建房企也忙着抄底。昨日,阳光城公告称,以2.3亿元拿下闽侯新区一地块。而漳州发展也公告称,与厦门国贸一起以总价3.658亿元拍得漳州八地块。

榕房企闽侯“抢地”

阳光城2.3亿元拿下的新地块位于闽侯甘蔗世贸御龙湾附近。据了解,该地块面积为54827.85平方米,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以2.3亿元总价计算,该地块每平方米价格在1300多元左右,可谓抄底价。

阳光城董秘廖剑峰介绍,闽侯距离福州市区较近,三环等交通配套设施跟进后,交通十分便利,且闽侯不受限购影响。新拿地块地价便宜,附近楼盘每平方米均价都已卖到7000多元,因而多家地产公司都热衷在闽侯抢地。

记者发现,这已是阳光城一个月内在闽侯拿的第二块地。今年7月24日,阳光城集团全资子公司福州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3.18亿元竞得位于闽侯县城新区面积73415.75平方米的商品住房用地。

而除阳光城外,泰禾集团和融信集团也分别于6月、8月在闽侯抢地。

漳州发展厦门国贸抱团拿地

漳州发展与厦门国贸也宣布近期成功拿下八地块,花了3.658亿元,但其却被投资者质疑,地价半年溢价33%,以这样的价格拿地太高了。

厦门国贸、漳州发展所拍地块位于漳浦县官浔镇溪坂村(位于漳州百里花卉走廊黄金地段的漳浦马口东南花都整体规划区内),漳浦马口东南花都是历届“海峡两岸现代农博会·花博会”的举办地。

当地土地招拍挂信息显示,漳浦县国土局曾在去年年底挂牌出让10幅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最终于2012年1月13日因无人报名而流拍,其中用途为其他普通商业住房用地的8幅地块正是厦门国贸与漳州发展此次所拍地块。

今年年初,上述8幅地块挂牌价合计为2.7455亿元,漳州发展与厦门国贸花了3.658亿元拍下,较半年前的挂牌价上涨33%。

对此,漳州发展证券部有关人士回应称,这个价格是招拍挂的价格,应该是周边配套设施发生变化所致。

而不少投资者在股吧论坛中质疑,“是什么配套能值近1亿元?在地产调控越来越严格的背景下,半年地价涨了33%,而且还是以前流拍的地,实在是匪夷所思。”

昨日,漳州发展与厦门国贸股价下跌超过4%。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